2009年7月11日

聆听者

我想,我算是合格的聆听者吧!

今天上午,老伯伯又来了。我从玻璃门望出,就已猜测八成老伯伯的眼镜又有问题了!

果然,老伯伯一踏进门,就说:“小姐,我的眼镜又给孙儿弄坏了!他们实在太顽皮了,我一转身去泡杯茶,他们就拿我的眼镜来玩,我问谁做坏的,没有一个要承认。。。。你知道啦,我没有眼镜是不行的,每天都要看报纸。。。”一连串的絮叨,我赶紧上前查看,原来左边的镜片掉了。

“老伯,小问题而已,重新装上就可以了!”

“小姐,我的眼睛自上次动过手术后,越来越差了。现在,胃也不好,肚子时常涨气,叶医生说 最好到专科医院检查清楚。不过,小姐,专科很贵的,一次照胃镜,至少350块。再加上包德士来回,吃不消。。。”

人家说,“树老根多,人老话多”。老伯伯年届七十古来 稀,每次来店,都会“分享”桩桩家事与私事,感叹岁月飞逝,感慨人情淡薄!当店里没有其他顾客时,我会很乐意借出一双耳朵,静静听听他的怨气,不必去厘清谁对谁错,只是单纯的聆听而已!

现今的人,生活都太忙(盲)了,年轻一辈与老年一辈的生活述度不相及,往往老年的话还未说到唇边,年轻的脚已跨出门槛了!

故事还有后续,10分钟后,老伯伯又折返。

“小姐,你有看见我的眼镜吗?我回到家找不到,有没有留在这里?”

“老伯,我看见你把眼镜放进衣袋里,可能掉在半路了,你试试找找看!”

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