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白内障(cataracts)~怎样知道眼睛生膜


最近,陆续有一些老年顾客(60岁以上),验眼后追着问我,

"我的眼睛有生膜吗?"

事因,他们身边的亲戚,同学,甚至邻居,年龄相若的,接二连三患有白内障,有些已经进行摘除手术,有些还处于观察阶段。

今天就来看看罹患白内障的常见症状。

1. 视力模糊,近视加深

2. 度数不稳定,时常更换眼镜,不过效果不理想

3. 本来鲜艳的颜色,变得黯淡

4. 见不得光(畏光),在烈日下,眼睛非常不舒服,画面变得耀眼模糊

5. 夜晚驾驶时,对面车灯的照射造成视力变得模糊,无法驾驶

6. 复视,看东西出现数个影子,比如晚上驾车时,一盏灯,会看成数盏灯

7. 散视现象,比如街灯周围出现光环/彩色晕光

8. 阅读变得困难,觉得光线不足

9. 看物体变形,看见暗影(点状或片状)

如果你有三个或以上的症状,就要留意了。

附注: 如果你觉得这篇分享还不错,也许其他人也有兴趣,请给面子书箱一个赞,谢哦~

图片取自网络bradyopticians.com

相关阅读:
白内障(cataracts)~眼睛为何会长膜
白内障(cataracts)~老人常见的眼疾
白内障(cataracts)~动手术不必急在一时
白内障(cataracts)~让白内障延迟报到的方法

36 条评论:

  1. 我還年輕,還沒生眼膜。
    如果患了,去“切”好還是鐳射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师傅, 不必强调你还年轻, 我知道的, 哈哈。。
      现在很多人都选择镭射了, 复原快一点!

      删除
    2. 年轻不一定不会生 我弟弟23岁生眼膜了

      删除
  2. 看到周边很多例子,似乎难以避免的老化现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化是正常现象, 如果永远不老, 那才是怪人, 哈哈!

      删除
  3. 幸亏自从滴了Catalin,每天菊花茶、吃枸杞,视线内的两块云朵以及很多的蚊子,都渐渐消失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什么是catalin? 中药还是西药?
      我没听过叻, 效果这样好?我很少听说白内障会消失, 只是有不恶化, 很久不须动手术的!

      删除
    2. 是日本Takeda 药公司在泰国生产的Ophthalmic solution for Cataract,因朋党集团利益,已没进口,得去外国买。最好是一直用下去,因为 the formation of cell growth 又会再出现。 甚至有些动了手术的也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到时就得再去雷射多一次咯!

      删除
    3. 谢谢你, 让我知道更多, 原来市场上这样的药物! ^^

      删除
  4. 谢谢分享,阅读你的部落格真的让我增长不少知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啦, 不要说到这样, 我也是在你那儿发现很多"好康头", 哈哈!

      删除
  5. 嗯,兩年前婆婆剛開的刀,所以稍微清楚這白内障。
    只是,我也真想知道,這白内障,有什麽預防的方法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 你看看帖子下面的相关阅读: 让白内障延迟报到的方法。
      对了, 我发现我很难在你的部落留言, 进不到, 不懂原因, 尝试几次都不行, 我怀疑可能是我的网速太慢吧!

      删除
  6. michelle tee, 我母亲去年才切除白内障,从此看得很远很清楚,高兴极了!

    对了,我的【家】应该不难进了吧?事缘前几天刚刚去除了很多不知名的垃圾。
    试了请告知一声,ok?

    回复删除
    回复
    1. Cindy, 很高兴你母亲手术后可以看得清楚, 老人家一定很满意。
      我尝试三次, 还是无法留言, 整个画面不停晃动, 好像拼图, 东一块, 西一块, 我投降了!

      删除
    2. 呜呜呜………………怎么搞的?
      从此少了你的推动力,该怎么活?呜呜呜……

      删除
    3. 呜呜呜。。。为什么只要我面对这个问题????
      改次, 我在google+给你留言咯! ^^

      删除
  7. 真心谢谢你!让我获益良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 丝丝, 不客气, 谢谢你的光临! ^^

      删除
  8. 我去click 《让白内障延迟报到的方法》出来的却是《眼睛为份额会长膜》, 是不是link 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不起, 我搞错了。已经纠正了, 谢谢告知!

      删除
  9. 我。。。好像有中了2个。。。。

    回复删除
  10. 好像我们这个年纪如何避免以后老了有白内障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贝比, 也许你可以看看相关阅读: 让白内障延迟报到的方法, 知道多一点!

      删除
  11. 我先生右眼有30%的白内障,晚上驾车已经开始影响视力太光亮度圈和影子,他的视力又太高800-900度两个眼,是不是要手术风险都很高?他今年才四十岁。有什么好建议和应该预防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已经影响日常生活,就可以考虑动手术,以现在的技术,手术风险大大减低了,不必太担心。至于如何预防,如果有吸烟,就要即刻戒烟;如果工作长时间在室外,就要戴墨镜;如果有糖尿病,就要控制好病情等。你说你老公有四十岁,可能开始有老花,如果想要动手术,可以向医生询问关于多焦点人造晶体(multifocal intraocular lens),解决看近的问题。
      可以多收集一些资料,或找个信誉好的医生询问哦!

      删除
    2. 谢谢你的建议。其实我们已经看过两位眼科医生了,都是建议再等看情况的变化。毕竟他的视力太高,动了手术后视力平衡不到,除了带隐形眼镜。但是我老公又怕不习惯,所以搞到我不知如何是好。一来他太年轻,医生怕眼膜动了手术后的一到三年的时间,他的眼角膜一定会变厚导致看不到,到时就要再动手术把眼角膜打破一个洞才能看到东西了。所以他的风险怕会导致瞎眼。医生有建议配置过晶片,但是两眼度数是900多,选择用multifocal。配过晶片对他的帮助是晚上驾车看远比较亮,但是近视就很模糊。所以他还是带回以前的眼镜800多的度数。日常生活吃什么可以补充眼睛的好处?什么抗氧化的产品对眼睛比较好?

      删除
    3. 谢谢你的建议。其实我们已经看过两位眼科医生了,都是建议再等看情况的变化。毕竟他的视力太高,动了手术后视力平衡不到,除了带隐形眼镜。但是我老公又怕不习惯,所以搞到我不知如何是好。一来他太年轻,医生怕眼膜动了手术后的一到三年的时间,他的眼角膜一定会变厚导致看不到,到时就要再动手术把眼角膜打破一个洞才能看到东西了。所以他的风险怕会导致瞎眼。医生有建议配置过晶片,但是两眼度数是900多,选择用multifocal。配过晶片对他的帮助是晚上驾车看远比较亮,但是近视就很模糊。所以他还是带回以前的眼镜800多的度数。日常生活吃什么可以补充眼睛的好处?什么抗氧化的产品对眼睛比较好?

      删除
    4. 难怪你操心了。如果两位医生都持一样的建议,那么就再观察先。
      至于吃什么对眼睛好,我没有特别推荐什么产品,网上或药剂房会有很多相关介绍,不过有一点要留意,如果产品声称可以消除白内障,不必动手术等,就要小心,到目前为止,除了手术,没有药物或药水可以把已经形成的白内障去除。不过如果产品说,可以延缓白内障恶化,那就有可能。
      除了饮食,可以注意一下你先生的工作环境(紫外线,电子辐射)以及身体状况(糖尿病,高血压,吸烟),双管齐下。
      我了解你的担忧,毕竟40岁就罹患白内障的确有些早,不过情况也许不是你想象中困难,加油。

      删除
    5. 谢谢你的意见和鼓励!我们会加油的…

      删除
  12. 你好 要怎么方法 去保持 眼睛免得生白内障呢 请回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其实,白内障是一种自然老化现象(这里指的是老年性白内障),人达到一定年龄多少都会有白内障的,我们可以做的可能是延缓它的发生,比如减少在太阳下暴晒或戴上墨镜,保持均匀饮食,不吸烟,保持身体健康远离三高等,这些不只对眼睛好,其实也可以避免被其他疾病盯上,一切都息息相关哦!

      删除
  13.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926695507411451&id=923918961022439
    小姐,请你看了上面我注明的廣告介绍HD VISION眼镜后,麻烦你给我一些建议?毕竟我奇怪眼镜店和眼科医生没有销售和建议给病人咯!如果真的有如此好的一样产品,对我老公来说真的很大帮助,因为他现在夜间看到的就是如此的画面,非常危险!前天再带他去vista jb检查,三位医生的结论和说法都一样说危险性高,为他先能做的就只有备新晶片来减轻他的夜光问题。vista医生还有介绍他吃一种multivitamin (omega 3)帮助眼睛的神经线.期待你的回复,让我可以参考,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开不到你给的address(copy n paste不行)。如果没错,它是黄色镜片,也称为夜视镜(driving lens),可以提高对比度(contrast),让夜间的视力更好。多少有帮助,而且价钱不会很贵,眼镜店应该有售卖,只是没有特别推荐,其实这种镜片在市场很久了。
      至于医生介绍的multivitamin,其实multivitamin是综合的,里面成分很多,你不妨跟医生拿多点资料,然后到药剂房询问一下。
      谢谢。

      删除
    2. 真的很感谢你的宝贵意见,我非常感激和感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