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无框眼镜(rimless)~什么镜片比较适合




前阵子,有几个顾客接二连三砸破眼镜镜片。

眼镜的设计,使用者的疏忽还有镜片的质量都有可能造成以上的问题。

这里所说的既是无框眼镜(rimless)。

基本上,无框眼镜指的是镜片左右方钻几个小洞,然后装上螺丝或功能类似螺丝的塑胶物。此种设计的脆点在于洞孔靠近镜边缘。

往往,当镜片遭到外力或重力时,这里就是“致命点”了!

使用者稍有疏忽大意,如更换衣物时忘了除下眼镜,打瞌睡,眼镜放在衣袋子,幼儿抢拿眼镜,自行调正镜架等小动作,都有可能造成镜片破碎,这时就要破费了!

其实,市场上有推出高韧性(high tensile strength)的1.6屈折率镜片以及硬质力强(high impact resistance)的防弹镜片(polycarbonate),非常适合此种无边镜架。

只是价钱比一般镜片来的高。

曾经,无框眼镜是潮流尖端的象征,轻巧,简约以及舒适。只是近年来,这股潮流风已被大胆前卫设计的塑胶镜框及多种颜色混搭铁质镜框所取代了!

图片取自网络ebay.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