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老花眼(presbyopia)~该选什么镜片


市道不景,经济低靡,人人都高喊“钱不够用”!

一些前来配眼镜的顾客也加入阵容,在遴选镜框与镜片时不断作出取舍,衡量及折扣。

日前,有位女士进来配眼镜,年龄49岁,职业是售卖椰浆饭。验眼结果显示她看远时左右眼有轻微远视(RE +0.25 LE +0.75),看近有老花眼(+1.75)。

如果讲究视力需求与视觉舒适,她有几个选择,既是:
(一)有界线双焦点镜片【Bifocal】(可以看清楚远和近的事物)
(二)渐进式多焦点镜片【Multifocal】(可以看清楚远,中,近距离的事物)

可是,在衡量价格的差距后,她唯有退而求其次。

(三)单焦点老花镜片【reading glasses】,先解决度数较高的老花眼,牺牲远视所引起的少许不适

其实,以上三种镜片的价格相差约50至100零吉而已。对一些人来说,也许数目不大,可是对经济欠佳的一群,他们需要考虑更多,牺牲更大。

希望这场经济飓风很快平息下来,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图片取自网络fineartamerica.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