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如何挑选镜框~适时给予意见



意外随时会发生。

昨天,有个小女生来配眼镜。原来眼镜掉进马桶了,不是坐式马桶而是蹲式的,所以唯有作罢!看她愁眉苦脸的,一定是少不了父母的一顿斥责吧!那幅眼镜戴了一年三个月,女生很珍惜,平时上学或外出才拿来戴,在家都是戴旧眼镜(度数分别不大)。

现在,“心头好”没了,同款式同颜色的已无存货。良久,小女生才选到满意的,就像童话故事中的小女孩寻获心目中绝无仅有的贝壳般雀跃!

我发觉,今日的小朋友与我那个时代有好大的分别。他们有主见,有立场,有个性,父母的意见未必是最终的决定,很多时候现今的父母,也较愿意顺从儿女的选择。

我记得,自己在中学时期还不懂得选择适合自己脸型的镜框,一连几副眼镜都是大大圆圆形,直到上了大学还是不行!

现在重翻那些旧照片,感觉好老土好糗!也不懂是不是在当时所有的眼镜都是这样的,可想而知我的青春玉照都给这些眼镜毁了,呜!

所以,现在如果遇上首次戴眼镜者或不懂得镜框遴选者,我都会适时给予专业的意见,我希望每一位从店里出来的顾客都满意自己的眼镜,也认为从袋里掏出辛苦挣来的钱是值得的。

把自己放在顾客的位置上,我们就会做得更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