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白内障 (cataracts)~眼睛为何会长膜



最近,顾客群中有几个患上白内障或普遍上称为生膜。有些已进行摘除手术,有些还处于等待阶段。

白内障可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两种,其中以后天性的老年化白内障最常见。

白内障是眼睛里的晶状体因老年或意外,逐渐浊化,不再透明,视力变得模糊不清。年青时,晶状体呈透明状;年老时,晶状体受到阳光紫外线,药物,细胞老化的影响,开始混浊,犹如生了一层膜。

有些顾客非常抗拒或恐惧动手术,从他们的肢体语言略知一二。他们宁信取偏土方,以为只需勤些滴眼药水日子久了就会好转。

其实如果拖延太久,白内障会成熟,融化,导致患上内膜炎,这时眼压就会增加而引发青光眼,甚至会失明。

所以,面对这样的顾客时,我都尽我所能,理清他们心中的疑惑,希望能够说服他们前往医院接受检查并进行手术。

我觉得,恐惧的产生是因为对事物的不熟悉,不确定,只要多了解,抗拒逃避的心理就会减少。

插图摘录自Jack J.Kansk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