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那种隐形眼镜药水最好呢~博士伦(Bausch+Lomb)




续介绍爱尔康(Alcon)的隐形眼镜药水之后,这次就来看看博士伦(Bausch+Lomb)。

相关阅读:
那种隐形眼镜药水最好呢~爱尔康(Alcon)

博士伦在我国扎根已久,印象最深刻莫过于当年闹得沸沸扬扬的隐形眼镜药水回收事件,一度令使用者留下阴影,销售量一落千丈。

相关阅读:
隐形眼镜药水可以放在车内吗

事过镜迁,当年惹祸的Renu MoistureLoc已经下架,大家也慢慢淡忘了,药水市场重上轨道,一起来看看吧!

博士伦推出三种多功能药水,即Biotrue,Renu Sensitive以及Renu Fresh,功能包括清洗,消毒,保湿以及去除蛋白沉澱物,适用于所有软性隐形眼镜(soft lens),包括矽水凝胶镜片(silicone hydrogel lenses)。

相关阅读:
高透氧隐形眼镜(Silicone Hydrogel Lenses)~你选对隐形眼镜吗

Biotrue



这款药水含有天然保湿因子~透明质酸(Hyaluronic Acid, HA),会在镜片表面形成保水层,保湿长达20小时。而且它拥有与健康眼泪相等的酸硷度(pH 7.5),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维持眼睛的自然健康状态,同时保护泪液中的有益蛋白质(Lysozyme),让抗菌效能发挥得更好。它适合患有干眼症状的隐形眼镜配戴者如经常性投诉眼睛干燥不舒服,出现红筋充血现象等,以及年长者,因为随年龄增加,泪液的质量也变差。

Renu Sensitive



这款药水的性质比较温和,在不影响杀菌功能的前提下,所含的化学成分比较少,所以适合眼睛敏感的隐形眼镜配戴者。它含有保湿因子~Poloxamine,湿润眼睛。如果配戴者使用其他药水后曾发生角膜刺激之现象而引起不适,如泛红,痕痒,流泪等,可以尝试这款药水。

Renu Fresh



这款药水符合一般多功能药水的基本要求,含保湿分子Poloxamine以及除蛋白分子Hydranate,适合眼睛状况良好的隐形眼镜配戴者。

相关阅读:
干眼症(dry eye)~隐形眼镜配戴者勿随便滴眼药水


总而言之,还是那句,根据自己眼睛的状况或验光师的建议来挑选适合自己的药水。

图片取自网络

2 条评论:

  1. 原来隐形眼睛药水也有分那么多种。我想我用的应该是最普通Renu Fresh那种。但是不是这个牌子。:p

    回复删除
  2. 无所谓,只要适合你就可以了。^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