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丹绒士拔(Tanjung Sepat)有什么好玩~手工包,海鲜肉骨茶,情人桥



周末找乐子,临时决定到丹绒士拔半日游。

半日游的行程,我都会安排早出门(我不介意早醒),这样天气不热,半天下来当太阳开始晒了,行程就结束可以回家午休,我觉得这样的话,隔天回复工作日,也不会感觉累。

丹绒士拔(Tanjung Sepat)距离吉隆坡约一个小时多的路程,是个朴素渔村,居民以华裔为主。上网搜寻资料发现可以走走的景点也不会很多,我觉得蛮适合半日游。


行程
抵达丹绒士拔 — 买手工海南包 —对面茶室:打包炸料 — 梅梅沙梨水 — 亚福海鲜肉骨茶 —  裕发咖啡贸易 — 情人桥 — 宝芝林 — 官燕苑 — 裕隆鱼丸店 — 金龙木薯厂 — 欢喜回家去


10.00am
抵达丹绒士拔,先去买出名的海南包(怕来迟了人潮多,排长龙),结果出乎意料竟然不必排队。之后到对面的茶室打包炸料(网上说味道不错),说真的,不是很好吃啦。

海友兴包点 
地址:405,Jalan Pasar, 42800 Tanjung Sepat
联络:012-272 9009 / 03-3197 4144
时间:1pm – 6pm(平日) / 10am – 6pm(公共假期)
推荐:三甜三咸(三甜为豆沙包、花生包和加央包;三咸是生肉包、梅菜包和菜包)
注意:大日子不接受电话或上门预订
waze:Hai Yew Heng

梅梅莎莉水
地址:405, Jln Pasar, 42800 Tanjung Sepat
电话:017-623 1591
时间:10am-6pm(逢周六,日和公共假期)
在海友兴包点对面,沙梨水解渴。(没有尝试,放眼望去好像还未营业)


10.30am
从海友兴走路去亚福海鲜肉骨茶,虽然时间尚早,可是店内已经坐满食客,听说如果来迟,可能吃不到哦!

亚福海鲜肉骨茶
地址:Lot 2260, Lorong 3, Jalan Besar, 42800, Tanjong Sepat
电话: 016-666 8736 / 019-331 8828 / 019-255 3194
時間:6:30am - 12:30pm
推荐: 潮州炒魚,亞三咖喱魚,苏东咖喱虾,咖喱粉炒鯊魚
waze:Ah Hock seafood bak kut teh

裕发咖啡贸易
地址:No. 356, Lorong 5, Jalan Besar, 42800 Tanjung Sepat
电话:012-972 2886  / 03-3197 4862
没有先进的机器和工厂,参观咖啡制作过程,保留传统碳烤咖啡。(去情人桥有经过,不过没有停下来参观)
waze:Joo Fa Trading


11.00am
吃饱后到情人桥走走(前面有宽阔的停车场),风很大,有人在放风筝。桥上景色不吸引人,反而是桥底下因刚好遇上退潮,一片泥沙藏着各种贝壳类动物,唤醒我儿时的记忆。那儿有间土产店,售卖各种东西,不过不是全产自丹绒士拔啦!

情人桥 Lover Bridge
地址:PT2291, Jln Tanjung Sepat, Kg Baru, 42800 Tanjung Sepat
waze:lover bridge tanjong sepat


11.30am
下一站,来到宝芝林。原本以为可以参观养殖灵芝和蘑菇园,不过据员工说,现在已经不开放了以免外来病菌感染养殖地。不过走廊旁有展示菇类标本和说明。这里有灵芝专卖店可以买到各式灵芝制品,像是灵芝水、灵芝咖啡、灵芝保健品等,也有民宿供出租(Ganofarm Homestay)。(我在民宿传单上看见有参观蘑菇园活动,不过只限工作日,早上九点至中午十二点,收费RM10/人,至少5人以上)

宝芝林
地址:Lot 700, Jalan Laut Membiru, Tmn Pelangi, Tanjung Sepat
电话:03-31975600 Fax: 03-31975717
Waze:Ganofarm


12.10pm
天气转晒了,本来下一站是官燕苑,不过兴致不高,决定启程回家。不过回程途径鱼丸海产店和木薯厂,顺道买些手信。

官燕苑自然生态园
地址:Lot 408, Jalan Tanjung Layang, Kg Tanjung Layang, Mukim Batu, 42800 Tanjung Sepat
电话:+603-3148 1126
时间:9am-6pm(周日),9am-7pm(周末和公共假期),星期二和三休息(若假期会照常营业)
燕子生态公园,可以参观燕窝从开始到发货的过程,还有迷你动物园,如鸳鸯、孔雀、鹦鹉、鹿等动物(Eco Farm收费RM5)
Waze:Kuan Wellness Eco Park

裕隆海产企业 (鱼丸海产店)
地址:30, Jln Bawah Satu, Tg Sepat
电话:012-640 3551 / 012-480 3551
时间:8am-7pm
购买现制鱼丸,现炸鱼丸和鱼饼。如果购买新鲜鱼丸,店员会帮忙打包保鲜(可以耐5至6小时)
waze: yek loong enterprise

金龙食品有限公司(木薯厂)Arowana
地址:Lot 2926, Kg. Tumbuk Darat, 42800 Tanjung Sepat
电话:+603-3197 2888 / +603-3197 3888
时间:8am-6.30pm
这里出产多达40多种口味的木薯片,包括原味、蒜辣、咖喱口味等等,可以试吃,除了木薯片,还有金瓜片,火龙果,香蕉片等,选择繁多
waze:tanjung sepat tanjung chips 


2.00pm
抵达家,可以午休了

这一趟行程,虽然时间短暂,不过看看走走吃吃喝喝,买回来的东西竟然还蛮多的,哈哈! 如果你也有兴趣,不妨也计划来趟半日游吧!

5 条评论:

  1. 10月间我也去了这个地方,一粒小小的梅菜包也卖3块钱,商家很会做生意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旅游景点就是这样,浅尝就好,哈!

      删除
  2. 那个带着家婆他们就买了不少手工包回家!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