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结膜结石(Conjunctival Lithiasis)~眼睛也长石吗



网上新闻标题:关灯玩手机 男子眼睛长结石

更多详情,请点击星洲网:
关灯玩手机男子眼睛长结石


我脑子顿时愣住,怎么我也不懂眼睛会长石?从各个报道中,关灯玩手机祸害真不少,对眼睛和身体都构成威胁,不得不慎呀!

网上做功课,一起来了解一下。

眼睛结石是什么?
就是结膜结石(conjunctival lithiasis or conjunctival concretions),但并不是真正长石,而是上皮细胞堆积和粘液浓缩的凝聚物。呈黄色,小颗粒(1-2mm)(如上图)

谁是风险群?
一般见于成年人,老年人,沙眼患者,慢性结膜炎患者(prolonged conjunctivitis),干眼症患者(tear film deficiency),眼药水副作用(sulphadiazine eye drop administration)

危险吗?
如果没有突出结膜表面,也没有擦伤角膜,可以不必理的。反之,若患者感觉刺痛,就须要把它剔除(表面麻醉程序),以免造成角膜糜烂,影响视力

如何预防?
保持眼睛湿润(就是不要死盯着荧幕,多眨眼),养成健康用眼习惯(就是要有足够休息,不要熬夜)

今天,我也长知识了!

图片取自网络



相关阅读:
摸黑玩手机很伤眼





4 条评论:

  1. 看来手机的危害真的不小!尽可能要多保护双眼啊!

    回复删除
  2. 连那些uncle auntie 有事没事都掏出手机来玩games看video,眼科医生的生意蒸蒸日上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