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天空之镜(mirror in the sky)有什么好玩~沙沙兰半日游行程篇



这次的天空之镜旅程,沿途也加入吃喝路线。我们把出发时间提早一些,因为要先去巴生(Klang)吃早餐。


7.00am
巴生中国酒店茶餐室(since 1940)
地址:5, Jln Stesen, 41000 Klang, Selangor
电话:03-3371 0996
时间:6.30am-4.30pm
Waze:chong kok kopitiam
推荐:古早咖啡,碳烤面包,椰浆饭
这是巴生非常出名享用早餐的地方,这里完全体现我国多元元素,三大民族同坐一屋檐下。之前来几次都比较迟(9点之后),人潮汹涌,尤其是假日期间,找位子很难。这次由于时间尚早,很快找到位子(店面很长,走里面去)。除了现成椰浆饭(已经包好),可以选择自助椰浆饭(自己选食材,店前摊位),很多时候都是排长龙的。


8.00am
waze:沙沙兰仙法师公古庙
注意:要键入"沙沙兰仙法师公古庙",不要只键入"仙法师公古庙",因为我发现有好几个一样地名,不要去错地方。
我们准时抵达集合地点,把车子泊在庙宇前的空地(免费)。庙宇旁有售卖食物,也有摆卖各种道具的小档口如丝巾,风车。不过最重要还是先上厕所,因为接下来有几个小时没有厕所方便。之后,联络上船家(年纪很小,叫他领队弟弟,船长是他外公),再把余额付清,等待出发。


9.00am
天空之镜
这艘快艇容纳约23人,其实当船长加速行驶,遇上大风浪,船只会震动很强(会晕船的人记得事前服药)。从海口出发,沿岸两侧的红树林可见季候鸟,猴子(这里的猴子吃海鲜,会游泳)。约半个小时就抵达天空之镜,人山人海。据领队说,估计当天有一千人在这片沙滩上,所以要找个人少的地方拍照都有难度。如果你希望背景无人,建议选择工作日,人潮应该少许多。穿拖鞋就好,因为赤脚走沙滩,鞋子和包包留着船上(船长看管)。之前听说这儿有丰富海洋生态,比如竹滩,寄居蟹,海螺,海贝壳等,不过我都没看见,不懂是我活动范围太小或是它们都被吓得躲起来了。在这里,基本上就是拍照,拍照,再拍照。(重要的东西,要重覆说三次,哈哈!)


11.00am
领队催促我们回程了,要是来不及,就需要等下午2点海水涨潮后才能回港。其实,在前往天空之镜的半途,船长在天鹅岛附近海域稍停,让我们从远处眺望天鹅岛,虽然觉得行程有点"减料"(行程表内注明在天鹅岛享用午餐),不过回想一下,天气那么晒(虽然已擦防晒油,还是无法避免黑一级),估计岛上也没什么看头(除非有采生蚝),早点回程也无所谓,下船时,领队弟弟也把说好的椰浆饭交给我们带回去。


11.30am
胡须港渔村海鲜餐厅
地址:16, Batu 15, Jln Bagan, Sg Janggut, 45800 Jeram
电话:03-325 02558 , 010-225 2558
时间:11am -11pm
GPS:3.10223, 101.18381
waze:Restaurant sg janggut seafood
推荐:沙拉炸生蚝,啦啦炒米粉,椰子海鲜东炎宫
我们当然不肯把椰浆饭当午餐啦,这间海鲜餐厅就在海。浪滔滔民宿隔壁,我们点了六七样海鲜,味道都很好,其实海鲜只要新鲜,一定好吃。这一餐,吃得好满足!


12.30pm
新乐茶室
地址:1, Jln Kenari 1, Taman Kenari, Sg Sembilang, 45800 Jeram
电话:03-3264 7591,012-383 1206,012-273 6120
时间:7am-5pm, closed monday
waze:kedai kopi shin lok
GPS:3.11495, 101.18867
推荐:菜包,芋角
回途中,我们停在这间茶室(大路旁,很容易找到)。这里出名新鲜出炉的手工包点,有菜包,加央包,豆沙包等以及芋角。芋角不油腻,虽然肉馅不多,不过芋头很大块。我看见很多人不只在这享用,还顺便打包带走。


2.00pm
欢喜回家午睡了

如果你也心动了,快快翻开日历,看看那个日期适合出海,立刻行动订位吧!

如何预订船位,请点击参考连接:

天空之镜(Mirror in the sky)~莎莎兰在那里,怎么去

6 条评论:

  1. 你们的行程安排的好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半天游不会太累,有吃有玩,不错呀! ^_^

      删除
  2. 是不是拍了很多跳起来的照片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说中啦,洗版的照片都是这样的!

      删除
  3. 想請問中央車站到沙沙蘭仙法師公古廟方便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迟回复了。
      我不懂中央车站的位置,不知道方便与否。我们是自己驾车去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