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黄色镜片(yellow lens)~夜视镜(driving lens)



黄片其实是指黄色镜片。

大家不要误会了!还是我误导了大家! 哈哈!

话说,我有位顾客,每隔两三年,就会来我这里配副黄色有度数的镜片。这副眼镜,主要是让他在夜间驾驶用的,由于他是驾驶长途巴士,晚上工作很平常。

他觉得,戴上黄色镜片可以提高对比度(increase contrast for a sharper image),让景物更清楚,视线更精确,尤其是在多雾或下雨天,同时也减少视觉疲劳。

因此,黄色镜片也称为夜视镜 (driving lens)。

除了司机,其他如飞机师(pilots),摩托车骑士(bikers)以及猎人(hunters)都受惠于黄色镜片。

资料指出,黄片可吸收100%紫外线,同时让红外线和约80%的可见光穿透镜片,在特定情况下有助视觉。

其实,在运动场上,黄色镜片也适合网球和射击运动(target shooter),对发挥水平也有加分,它让球员在激烈的运动场上,拥有更锐利的视力,更灵敏的反应。

下次有电视转播比赛时,不防留意一下哦!

图片取自网络maximumeyewear.com

11 条评论:

  1. 看美眉也特别清晰了~~~:)

    回复删除
  2. 原来如此,黄色镜片有如此的功能呢!!!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3. 还有黄片?
    我以为只有墨镜能遮太阳。
    看来黄片的功能比较多,而且似乎比较好。

    回复删除
  4. 原來黃片比較好。
    以後不買帶“黑超”了。

    回复删除
  5. 谢谢分享,我常常要对着电脑,眼睛都看得花了。

    回复删除
  6. 那么会比普通镜片贵多少钱?

    回复删除
  7. 看到你的标题,联想到戴莄片看黃片,呵呵~~

    回复删除
  8. Vincent Cho,
    价钱大致上都一样, 不同颜色而已嘛!

    回复删除
  9. 长见识了,我还不知道镜片的颜色有这样的作用。

    回复删除
  10. 原来黄色镜片的功能这么好!看来我应该配一副了。

    回复删除
  11. 谢谢大家的留言。

    黄色镜片较适合夜晚使用, 在大太阳下, 还是有较多人喜欢灰色, 绿色的镜片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