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甲米(Krabi)有什么好玩~4岛游(4 islands),垃圾处处的Poda Island

第一天市区游之后,当天晚上我们就在奥南海边物色隔天的环岛游(island hopping)配套。

相关阅读:
甲米(Krabi)有什么好玩~市区游(city tour)

在奥南,一排排店面有很多代理一日游环岛配套,标注的价位相差无几。

这是三个最受欢迎的配套:(最新条文注明国家公园会向每位游客征收上岛费200baht,好像是用作维护及发展岛屿,在讨价还价时要留意,有些已经包含在内,有些会另外收费)

(一) Hong Island
Hong beach—Pakbia Island—Lading Island

(二) Phi Phi Island
Pileh bay—Monkey Bay—Maya Bay—Viking Cave—Phi Phi Island—Bamboo Island

(三) 4 Islands
Phranang Cave—Poda Island—Tup Island—Chicken Island

一般上配套包括来回酒店接送,午餐,饮食水,水果,潜水器具以及救生衣。(水还是要自己带去,礦泉水只在午餐时间才提供)

第二天行程:4岛游(4 Islands)
1300 baht/3 person/long tail boat(另加收200baht/person)

8.00am
车子前来酒店接载,到海边集合。那儿摆放三张桌子,注明不同的配套。需填写个人资料,然后工作人员会交给每个人一个塑胶手环,以辨认不同的配套。人数分配后才出发,我们这艘船,除了我们,其他都是洋人。

10.00am
Phranang Cave

这个海边(Railay bay)很美,海水清澈见底,不过人潮很多。沿着海岸线走,尾端有个岩壁,攀岩爱好者可以在此接受挑战。那儿有两座洞穴,里外堆满颜色鲜艳的供品,形状似男性生殖器官,据说这些木雕的阳具是当地渔民用于供奉女神(Phra Nang),祈求出海平安,长年鱼产丰盛。也有信徒相信女神可以赐良缘,求子得子。告示板上说,要是你捡起落在地上的垃圾,女神会保佑好运来哦!

12.30pm
Poda Island

船员安排在这里享用简单午餐(自助餐形式,2道杂菜),不过那一带树荫下却布满垃圾(很多丢弃的建筑废料如木板,砖块,油漆桶),很碍眼。这一餐,纯粹是为填满肚子。其实,那儿的海水很清澈,沙滩也很白细,就是不明白为何会有那么多垃圾。我们有问船员,他说现在处处正在开发,莫非是过度开发的祸患?我记得在网上看见的照片,情况不是这样的,难道此岛非彼岛,或是当时跟此时不能同日而言?

2.00pm
Tup Island

据说,这座岛屿在退潮时会与临近两个岛屿连接,在两岛之间筑起一座天然海桥。景色非常美丽,蓝天白云在湛蓝的海水衬托下,像极一副美景画。海水清澈,泡在水中,鱼儿就在身边围绕。只是当时天气太热,阳光太热情了,想在水中逗留久一点,皮肤都会受不了!

3.30pm
Chicken Island

多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岛屿的外形看起来像鸡头,我们觉得像鸵鸟多一点,哈哈。之后,船员让我们在周围浮潜,鱼儿还蛮多,却没见什么珊瑚礁。其实当时大家都有点累,很多人选择坐在船上赏鱼,把吃剩的西瓜皮丢入水中,成群接队的鱼儿涌上来,只有小部分人下水跟鱼儿做亲密的接触。

4.30pm
返回酒店,结束一天环岛游

在出发之前,其实已经选定四岛游,那是因为考虑到新春佳节,Phi Phi Island应该较受欢迎,想当然更多旅客,加上要抵达此岛,需乘坐快艇(speedboat),听朋友说,坐快艇就像坐过山车,速度加上海浪,摇晃得厉害,屁股都受罪,所以考虑坐长尾船(long tail boat)可以抵达的4岛。我想,每个岛屿应该都美得不像话,美得大同小异,如果是第一次去,选择可以随性,还有我去的时候属于旺季,价位比较高,如果是淡季,可以要求更低的价钱。



6 条评论:

  1. 我第一次去就是去phi phi,那时候船开太快,我的背部扭伤了。
    第二次回去的时候就去4 islands,慢慢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如此,看来快艇真的超快的,哈哈!
      听说不习惯的人还会晕船呢!

      删除
  2. 一天之内去4岛会不会很累? 如果我去,应该会考虑拿Phi Phi Island或是4岛。
    个人觉得单看照片,好像是Tup Island的景色较美。Phranang Cave的女神可以求姻缘吗?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好,不会太累,回酒店冲个凉,又精神了。
      我也是觉得Tup islands最美,不过旺季时,到处都是游客,要找个人少的地方拍照都辛苦,哈哈!
      至于女神求姻缘嘛,我也不是很清楚,哈哈,随缘吧,我看你单身生活一样精彩呀! ^_^

      删除
  3. 從照片看不會很多人, 很好!喜歡乾淨的海水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就赶快计划一下,下一站去甲米游吧! ^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