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甲米(Krabi)有什么好玩~市区游(city tour)

趁着猴年假期,来个4天3夜甲米游(初一至初四)。

会选择甲米,而不选普吉(Phuket)是因为听说甲米没那么商业化,不过我想相差不远了。

除了航空,其实驾车也可以抵达,我看见不少来自我国的汽车停泊在路旁,不过想当然,驾车需要很长的时间啦。

曾经,泰国被冠上"微笑之国"的美誉,前线服务员的友善让前来旅行的游客留下很好的印象。怎么,这一次我感觉不到?跟两年前去曼谷,差多了。

相关阅读:
曼谷(Bangkok)有什么好玩~向日葵花海(Lopburi)

从酒店的接待员(不同时段站岗的人),到餐厅的工作人员,柜台服务人员等都欠缺微笑,难道泰国人的热情严重耗损了?

甲米,主要分成市镇(Krabi town)以及奥南海边(Ao Nang)。我们选择住宿奥南,不过安排了半天市区游。

究竟甲米镇(Krabi town)有什么值得一看的景点呢?

由于没有聘请导游,加上天气异常炎热,一些景点是坐在车内一眼晃过。我们随性的到处闲逛,连早市场也进去遛遛,观赏一些,同时也错失一些。


第一天行程:市镇游自由行

【动物造型的交通灯】
在大街上(巴士停泊站),连续几个十字口可以看见动物造型的交通灯,非常显眼,算是热点之一


【大象(elephant statues)以及巨蟹雕像(giant black crabs statue)】

我们寻寻觅觅一时没找着,却在回程的车上才看见,原来是靠河岸边,属于游客取景地点(来不及拍照,照片取自网络)


【安达曼文化中心及珠子博物院(Andaman Cultural Center and Beads Museum)】

这是无意中发现的,认真来说,是因为天气太热,看见规模很大,即免费又有冷气就进去避暑,随意走走也花了一个多小时。它分成几座建筑物,有介绍珠子的种类,有大师的画作,展示厅(exhibition hall),售卖纪念品等。感觉上好像是成立不久,一些地方还在筹建中。对于热爱人文艺术的人士,不妨一游

Andaman Cultural Center
Maharaj Road, Mueang Krabi 81000
open daily 10.00am to 4.30pm


照发周末夜市(Chao Fah Pier Night Market)
由于这个夜市只落在星期五,六及日,我去的时候没碰上。至于网友分享在夜市值得一试的泰国小吃,比如pancake,padthai,coconut shake,mango sticky rice等,在奥南(Ao Nang)夜市处处都有,我想无论售卖的食物或记念品应该大同小异


甲米地标(Khao Khanap Nam)

这是从水面突起的小岩峰,需乘坐长尾船(long tail boat)方能欣赏到岩洞的奇观,应该有看头,下次如果有幸再来,一定不错过

甲米标志为Khao Khanap Nam。从船上看去,是一座绿意盎然的山,待上岛去,才知道那是个巨大的岩洞,只是在外面很难看得出来,因为洞壁藤缠蔓绕,不知洞口隐在何处。电影《瑞士家庭鲁宾逊》就在这里取景,这个岩洞是鲁宾逊的家。在洞一侧的木板阶梯是专门为拍电影而搭的入口,而真正的洞口是隐在另一侧,从岩石的缝隙中深进去。~~网络资料与照片

甲米镇(Krabi town)给我一种悠闲,浓郁的风土人情感觉,走在街上以本地人居多。如果把奥南海边比喻为妩媚的女人,这里更像纯朴的妇人。

新年来到尾声,祝大家元宵节快乐,美好每一天。

12 条评论:

  1. Phuket & Krabi 我都去过,个人觉得 Phuket 比较热闹也确实比较商业化,Krabi 相比之下寂静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两三年前没那么商业化,现在改变了吧!奈何,旅游业越蓬勃,无可避免就会逐渐商业化。约5年前,我去Koh Lipe,感觉很朴素,我想现在可能也不一样了!

      删除
  2. 甲米渐渐也商业化了,那些嘟嘟车和德士司机最会砍菜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夫人,我在新年期间去甲米,属于旺季,更容易被砍菜头,不过这次,我们几乎都不坐嘟嘟车和德士,可以走就走路,当做运动,不能走就坐小巴士,就是一般本地人乘搭的或是酒店提供的free shuttle bus。

      删除
  3. 我還沒有來過這裡玩,下次可以考慮過來放鬆心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短暂充电,的确适合来甲米。^_^

      删除
  4. 马币下跌,热情严重耗损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也许吧,或者天气太热了(怪天气)!

      删除
  5. 近期想Plan一趟旅行。在挣扎着去Krabi还是Phuket。好多人都说Krabi会比Phuket朴素。但也是要看看机票的价钱再做决定。你的分享文来的真是时候。哈哈!!~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得是,真的要看机票的价钱才决定去那儿,说起这次订机票,我就叫冤,亚航的价钱在短短几天变动很大,由于临时决定出游,当时以为时间越逼近价位就会越高,而且又是last 2 seats,快快就订票。原来不是这样的,过一天,朋友再上网看,机票价位反而更低,感觉好像被骗了,哈哈!总之,这次就当上了一堂课,就怪我平时不多做功课。
      下一篇分享很快来!

      删除
    2. 我表姐常常抢Last Minute Deal,听说价钱会很便宜。下次如果临时决定出游,可以去Search Airasiago。:p

      删除
    3. 谢谢。
      好嘢时常轮不到我,听说要有耐心,很多人抢。^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