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一天抛弃式隐形眼镜(1-day disposable)~戴之前要不要先冲洗



有人在搜寻关键字问,

"一天抛弃式隐形眼镜(1- day Disposable)戴之前要不要先清洗?"

相关阅读:
一天抛弃式隐形眼镜(1-day disposable)

一天抛弃式高透氧隐形眼镜(1-day disposable)~Miacare


答复是,要不要都可以

首先,直接从包装盒取出隐形眼镜然后戴上眼睛,并不会伤害眼睛。

不过,如果你的眼睛属于敏感性质(sensitive eyes),那么可以先用生理盐水(saline)冲洗,然后才戴进眼睛,注意不是用多功能药水(multi-purpose solution)。多功能药水主要是消毒镜片,不过在这里并不需要,因为镜片是全新干净的,用盐水冲洗就非常足够了,加上盐水的价钱比多功能药水便宜许多,不必多浪费钱,而且多功能药水含防腐剂及各种添加剂,对敏感性眼睛来说本来就是一个大忌。

相关阅读:
生理盐水(saline)可以替代多功能药水(multi-purpose solution)吗


话说回来,如果你是配戴一天抛弃式隐形眼镜,也没有使用盐水的习惯,那么建议你从包装袋取出镜片后,不要急着把包装袋丢掉,先保留里面的药水(虽然不多)以备一时之用,比如镜片掉落地上可以冲洗,或是镜片在多次尝试配戴后出现脱水情况可以浸泡一下,总之就是先确保镜片戴进眼睛后,没有什么不适才把整个包装袋丢掉,以策安全。

相关阅读:
隐形眼镜戴反了(inside out)怎么办

图片取自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