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令人疑惑的眼睛治疗法~Cellglo,Ion spec




这是一篇由马来西亚眼科协会(MSO)发布的新闻稿,针对目前在网上销售声称可治疗眼疾,如青光眼,白内障和近视眼的产品,所做出的有效声明,我相信时常在网络上浏览的人士,对文中所提的产品名字不会感到陌生。


摘录部分内容:
我们协会已经收到许多有关网上销售声称可治疗眼疾如青光眼,白内障和近视眼产品的投诉。

在此,我们慎重警告公众,请您听从眼科医生的正确治疗,因为这些产品不但不会帮助治疗这些眼疾,甚至可能会使您的眼睛病情恶化。

这些可疑的产品有眼药水,眼睛补充剂,糖果以及眼镜框。这些产品出现在以下广告名称如"Kopimata","Kokomata","Cellglo","Eye Candy","Eye Beauty","Ion Spec","Penawar Mata Annusyrah I-drop","Pusat Terapi Mata Pekan"


所以,请大家不要轻易相信这些产品夸大的效果,脑子清醒点,免得不小心掉入陷阱。

偶尔也会有顾客问我滴眼药水可以治疗白内障是真的吗,或者戴上某眼镜框可以避免近视加深,坦白说,会问的人至少对有关产品存有怀疑,不是坏到那里去,至少我还有机会解释。可悲的是,一些人信以为真,还到处介绍亲朋好友使用,当起代理员了。

以上产品中,我最常见是眼镜框"Ion Spec",一些顾客从别处购买此镜框,然后到我这里换度数镜片。他们之中,一部分人已经被洗脑,完全信以为真(通常遇上这类人,我一般不会多言,不然他们会不爽),也有一部分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希望钱没有白花。

你相信吗?


相关阅读:
青光眼(Glaucoma)~风险群不宜进行的活动

白内障(cataracts)~手术风险高吗

近视眼(myopia)~难道不看电视电脑就可以了吗


图片取自网络



6 条评论:

  1. 早前确实是常见Ion Spec的广告!

    回复删除
  2. 虽然网上很多售卖治疗眼睛的产品,但我不敢乱试。眼睛可不是开玩笑的,试坏了怎么办好呢。有关眼睛问题还是询问专科医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不可轻易相信,要先求证。

      删除
  3. 镜片“框” 可以治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