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柏嘉拉瀑布(Air Terjun Berkelah)有什么好玩~登山鞋要人命 (part 2)



俗语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接下来的体验就是,经一事,长一智。

柏嘉拉瀑布的地势陡峭,从第一座瀑布不断往上攀,挑战也越来越高。一开始的山路,情况还好,除了左右两边的树枝杂草偶尔会在小腿上留下签名外,感觉上还很轻松。

不过,不断往上攀后,山路转换岩石,这时,踩在脚下的鞋子就变成"武器"了。由于岩石光滑,每一步都要非常谨慎。如果跌倒可不是开玩笑,轻则皮肉开花,重则要人命哦,皆因岩石底下有时深谷,有时瀑布。

而且,一些地方需要借助绳子的力量才能越过另一边;一些地方则需手贴壁面,双脚缓缓移动,不可有半点差错。这个,才真正考验体力与毅力。

还有,这里也鼓励结伴同行(不要做独行侠),因为有些地方需要同伴的借力才能安全越过,而且年龄不要太小,最好有爬山经验,没有严重畏高症。

回到登山鞋故事。

话说,在聊天群组里,领队建议大家穿上塑胶鞋(rubber shoes),是的,塑胶鞋而非一般的登山鞋(trail shoes)。

由于之前几次的登山经验,如加星山(Gasing hill),阿伯山(Apek hill),努昂山(Gunung Nuang)等,我都是穿登山鞋,加上一时没有时间购买塑胶鞋,就这样让自己上了一堂宝贵的课。整个旅途,都要加倍小心。

塑胶鞋的抓地力较强,防水防滑,在岩石走动不易滑倒,加上一些地方需要涉水而过,登山鞋的的话,内垫吸水,不易晾干。

所以,攀爬柏嘉拉瀑布的最佳鞋子,莫过于一双塑胶鞋。这种鞋子还被人套上美誉"Adidas Kampung",当然不是那个享誉全球的品牌啦,不过却是道道地地的made-in-Malaysia。(Mr DIY,约10零吉),或者(Aquashoes,Decathlon,约30零吉)

据网上资料,柏嘉拉瀑布有个美誉,称为"白瀑日月潭",源于这里的潭水可以看到日月倒影。而我,冲着第一次露营而来,其实不是特别期待瀑布如何的壮观,风景如何的精致,那又是什么原因呢,下篇揭晓。

相关阅读:
柏嘉拉瀑布(Air Terjun Berkelah)有什么好玩~生平第一次露营(part 1)

7 条评论:

  1. 的確,這些登山的講究真的不能不注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有时候不得不听取达人的意见,不然自己吃苦!

      删除
  2. 看起来这山不是一般人可以驾驭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觉得如果是登上最高级,真的不简单。不过如果是半山,那倒还好!

      删除
  3. 哗,好犀利哦!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