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吉隆坡无车日(KL car free morning)~绿色无车日




想象一下,平日车水马龙的道路,突然没车子行驶,马路你最大,可以跑步,走路,骑单车,玩滑板车或滑轮鞋。又或者平日坐在车内看外面的景物,现在换个方式,让你用走或跑或滑的方式,重新审视这城市风光。你可以在发现最好的角度时停下来,拍照打卡,也不会有车子大声鸣笛。

说的就是"吉隆坡无车日",更准确称为"绿色无车日"或"绿色无车早晨",由吉隆坡市政局发起,华侨银行(OCBC)以及100 plus 联合赞助,于每个月的第一个和第三个星期日举行,路线包括拉惹劳勿路(Jalan Raja Laut)、金马路(Jalan Dang Wangi)、比南利路(Jalan P.Ramlee)、安邦路(Jalan Ampang)、苏丹依斯迈路(Jalan Sultan Ismail)及端姑阿都拉曼路(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长约7公里。时间从早上7时至9时,地点在吉隆坡市政局广场(Dataran DBKL)前。(靠近独立广场,步行距离,我们把车子泊在独立广场附近,St. Mary's Church前路边,再走路过去)






如果你想骑单车,却不便携带到现场,其实华侨银行在现场准备100辆单车免费让民众借用,先到先得,现场也提供免费饮料。

其实这个活动实行已久(从2014年1月5日开始),只是一直未想过参与,唯这次斋戒月,突然萌生兴趣,也私下盘算人潮会减少许多,果真如此,我们更乐在其中,一连参与第一(4/6/17)和第三(18/6/17)个星期日的活动。

这两次的活动都准时在7点时分由政府官员挥旗开始,主办当局也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比如走路跑步的靠左侧,骑单车滑板的靠右,避免不愉快事件发生。

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在清晨早上,在凉风习习下做做运动,不妨参与绿色无车日,真的还不赖哦!

8 条评论:

  1. 听起来好像很不错。下次有机会也去那边跑跑步,跑完还可以去吃早餐才回家。:p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得对,跑完去吃早餐才是重点,哈哈,我就是这样的,可以走去茨场街吃粥吃猪肠粉,或者到縊紀吃海南鸡扒!

      删除
  2. 哗咁好!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

    回复删除
  3. 老远跑到那儿去参与活动,不划算,嘻嘻。
    这儿郊外绿色无车地带有的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远就不必了,哈哈,才那两个小时的活动!

      删除
  4. 你這篇分享讓我躍躍欲試這活動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住不是太远,不妨去一次,看看喜欢与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