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如何保养眼镜



有位顾客跟我投诉,眼镜镜片很容易刮花,有什么方法吗?

相关阅读:
如何延长眼镜寿命

追根究底,他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喜欢用衣服擦眼镜。

先不说衣服的布料是什么,我们处于一个灰尘纷飞的环境,去外面绕个圈,身上的衣物,鞋子都会布满灰尘颗粒,更不必说附著于镜片表面的灰尘,这时再用衣服擦眼镜,你说是不是,尘加尘,花加花,不刮花镜片才怪呀!而且刮花还是永久性的。

其实,即使有眼镜布在手上,也不建议直接"干擦",最好的方法是把眼镜拿到水龙头底下,用清水冲洗一下。道理就像洗车子,先把灰尘冲掉,再处理其他污垢,如果是直接拿干布拭擦车身,肯定伤痕累累。

要是镜片表面沾有油迹(脸部容易出油或环境如厨房),单单冲洗还不够,这时挤些清洁劑在手掌,加点水稀释,搓出泡泡然后拭擦镜片,再冲洗干净(不要让化学物质残留镜片,会导致镜片表面镀膜慢慢剥落),抹干,就大功告成了。

至于太阳眼镜,大致上保养方法都一样,相关阅读请点击:
如何保养太阳眼镜

所以,如果不想眼镜刮花,首先就是不要用衣服擦眼镜,可以做到这点,至少可以延长眼镜寿命多一两年!(也不鼓励用纸巾擦眼镜,因为一般纸巾含有木质纤维,可能会刮花镜片)

图片取自网络

10 条评论:

  1. 嗯,我墨鏡沾到化妝品的時候,我就會拿去洗。就是依據你說的方法,很乾淨,呵呵。只是,我唯一不能避免的事就是把墨鏡留在車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人会把墨镜留在车上,因为方便嘛,不过如果你的车子长时间泊在outdoor carpark,很可能会被晒坏,晒歪了,真的要注意,不时拿出来检查一下哦!

      删除
  2. 哦噢,我就是有用衣服擦眼镜的坏习惯,方便嘛!!!(真的是不懂事: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是不懂事,是习惯成自然啦!

      删除
  3. 有時候在外面不小心把眼鏡弄髒了,就真的是直接用衣服擦的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偶尔一两次还好,太过频密眼镜很容易就刮花了!

      删除
  4. 小小声的说,你提到的2点我都常做。会顺手拿起衣服抹眼镜或干擦眼镜,难怪我的镜片都很花。原来是自己的坏习惯导致的。Opss..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小小声,我相信很多眼镜族都跟你一样,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