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睫毛倒插(trichiasis)~为什么小孩泪汪汪呢



家长们,如果发现家中的小孩整天泪眼汪汪,可能是睫毛问题哦。

话说,有位顾客向我投诉,发现孩子喜欢擦眼睛,常流眼泪,眨眼,有时甚至擦到眼睛泛红。

经检查后发现是睫毛倒插,下眼皮的睫毛不断摩擦眼角膜,刺激眼睛导致以上的症状。

这种情况在医学上称为倒睫(trichiasis),可能是先天性的小儿倒睫(可能眼睑脂肪层较厚),也可能是后天的结构问题,比如眼睑下垂(老化),内翻或者眼皮术后结疤等。

对于轻微的睫毛倒插(仅几根倒插),可以修剪睫毛或除之为快(需要定时处理)。

可是,如果睫毛倒插由结构引起,就需要手术治疗,寻找医生的帮助了。比如把下垂的眼皮拉高,把内翻的眼皮缝线处理等。

有时候,我们看见健康资讯说,睫毛倒插恐引发失明隐忧,听起来好像危言耸听,其实,它的确可能发生,因为若置之不理,可能引发角膜磨损(abrasion),结疤(corneal scarring)甚至严重影响视力。

所以,不要掉以轻心哦!

图片取自网络

相关阅读:
眼睫毛~一天掉几根正常吗



4 条评论:

  1. 缺乏健康资讯,身体出现状况也不知而置之不理,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太多的健康资讯也不妙,这个要注意那个要小心的,真的令人提心吊胆,忧心忡忡的。哎,人,就是那么的矛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说的也是,这是一个资讯爆炸的年代,一不小心就被炸到! ^_^

      删除
  2. 如果修剪的話,也要格外小心才行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要特别小心,如果有所犹豫,还是找医生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