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戴隐形眼镜有什么好



你是隐形眼镜配戴者吗?

是什么情况下选择隐形眼镜呢?

怨倦了戴眼镜,贪方便(工作或运动),改变形象或是排斥眼镜?

其实,除了以上所说的,隐形眼镜在某程度上的确有它的优势,不过不得不提醒大家,不是全部人适合配戴隐形眼镜。而且,隐形眼镜也不建议长时间配戴,眼镜还是必需的。

相关阅读:
戴隐形眼镜危险吗

角膜缺氧究竟会怎样


且看隐形眼镜有什么好处:

(一) 自然视觉
由于隐形眼镜是直接戴在眼睛上,所见的物体尺寸与真实较为相像,失真较小。比起戴眼镜时,眼镜与眼球表面之间有段距离(称为vertex distance),这种距离会造成差异,物体被放大(远视)或缩小(近视),尤其是如果度数高,更为显著

(二) 视野宽阔
由于镜框会阻挡以及限制视线,比如向上望或看侧边,超出框架之外,视力变模糊。可是隐形眼镜却是覆盖在眼睛上,无论眼球转左转右,转上转下,视力还是一样清晰,丝毫不受影响,所以视野更为宽阔

(三) 稳定度数
先审明,这只限于硬性隐形眼镜,不是软性隐形眼镜。硬性隐形眼镜可以控制因角膜弧度变化而造成的度数增加。有些顾客告诉我,自从戴了隐形眼镜后,度数不再增加,可是他们戴的却是软性隐形眼镜,这个只能解释为当他们开始接触隐形眼镜时(一般是出来社会工作后,不再是学龄啃书期),视觉系统已趋稳定,所以度数也稳定下来,所凑成美丽的误会,并不是因为戴软性隐形眼镜

相关阅读:
为什么我的近视一直增加

(四) 减少麻烦
还是不得不提,戴眼镜所带来的麻烦与尴尬,比如眼镜滑下鼻梁,镜片刮花,起雾等所引起生活上的不便,而戴隐形眼镜就可以避免这些不便了

相关阅读:
戴眼镜~十大麻烦(part 1)

戴眼镜~十大麻烦(part 2)

不管介于什么原因都好,配戴隐形眼镜是一件严肃及认真的事情,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这样即享受它带来的方便,同时也避免因处理不当而惹祸上身。

相关阅读:
软性隐形眼镜(soft lens)还是硬性隐形眼镜(RGP lens)比较好呢

图片取自网络rosineyecare.com

p/s: 好快,2016年来到尾声了,又是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在2017年,健健康康,怎样都好,健康还是最重要,也祝大家顺顺利利,幸福快乐。

12 条评论:

  1. 啊??長知識了!
    原來佩戴隱形眼鏡度數會比較穩?
    我真的還以爲佩戴隱形眼鏡純粹看起來比較美觀而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隐形眼镜的确有它过人之处,只要不过于"滥用"!
      是不是有一点心动了?^_^

      删除
  2. *举手*我有佩戴隐形眼镜。小小声的说,我是因为美观才选择佩戴隐形眼镜。原本很排斥,但长大会爱美了,才学会如何佩戴。xD

    #真的,健康是最大的财富。祝你新年快乐,Happy 2017!!:)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年轻的"美眉"大多数都跟你一样,"爱美"呀!
      不必小小声,这是很正常的,哈哈!
      大家一样,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删除
  3. 我也祝你2017新年快樂!生意興隆!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回复删除
  4. 新年快乐🎉🎊🎈
    老人家不戴隐形眼镜,所以不去管它有何好处,就当自己不适合配戴隐形眼镜吧,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用紧啦,戴眼镜其实也不赖!

      删除
  5. 我是喜欢戴隐形眼镜的。现在还在戴,一边眼睛戴上比实际度数少一百度的,看是看得清楚,只是有点吃力,总比戴眼镜好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明白的。戴比较浅的度数是为了迁就看近,需要取舍,够看就好!

      删除
  6. 我不能不带吖 高度近视戴了眼镜很沉重 常常滑下来而且还会导致头晕吖
    所以佩戴隐形眼镜都有10多年 习惯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属于资深的隐形眼镜配戴者,哈哈,怎么都好,偶尔还是需要戴上眼镜,交替使用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