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吸烟有害健康~天天一包烟,妇女近失明



网上新闻大字标,"天天一包烟,妇女近失明"。

文中提到香煙內的毒素,不僅影響肺部,還會對眼睛視網膜的黃斑、眼部神經和視網膜血管造成不良影響。” 他還說,有報告指吸煙者患上白內障和老年黃斑部病變的風險,比非吸煙者來的高。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对健康不好,尤其是肺部。至于对眼睛的伤害则知一点,不知一点。

其实,我觉得这个标题取得超好,"天天一包烟,妇女近失明",看你怕不怕,提到失明,大家或许就会多留意一下,如果换做"香烟对眼睛的伤害有多大",你说,谁会去注意呢,可能随手刷过就算了!

关于香烟对眼睛的伤害,简单列出,

(一) 白内障(cataract)

(二) 黄班部退化(macular degeneration)

(三)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iabetic retinopathy)

(四) 干眼症(dry eye)


更详细的解说,请阅读之前的贴文:

香烟对眼睛的伤害有多大

糖尿病(Diabetic)~为什么不可吸烟

我承认,我的标题取得不好,或许应该这样写"快点戒烟,知道得太迟了"或者"不要说没有告诉你,烟死你"等等,哈哈,点击率可能高一些!

说到戒烟,其实政府医院有设立"戒烟诊疗所",给予烟民輔导与鼓励,有心想要戒烟的人士,想想自己,想想家人,快点行动吧!

据一位槟城中央医院教育官员说,根据他们院方的观察,因发病入院就医后,成功戒烟率高达63%;如果是一般烟民来戒烟,成功率只有约42%。

这是不是验证了"人不见棺材,不流泪",大难临头,才知道害怕,痛定思定去戒烟。

你,身边有成功戒烟的亲人朋友吗?

图片取自网络

7 条评论:

  1. 噢,香烟对眼睛的伤害这么大,为何香烟盒上没有有关的图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嘛,我也不清楚,我记得香烟盒上的图片好像是肺癌,婴儿出世缺陷等,可能有关当局觉得这些比较有阻吓作用,从图片表达更加恐怖吧!

      删除
  2. 我比較生氣的是,我們不抽煙,可外頭抽煙的人那裏都是!!!
    弄得不吸煙的我們,吸入了不少二手煙!

    我覺得煙民必須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人。
    明明知道吸煙危害身體健康,甚至導致癌症,可可偏偏還是煙不離手。
    而且,我發現,現在真的越來越多女生/婦人吸煙了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发现吸烟的女士越来越多,原因不明,是潮流?压力?
      而且我看见那些吸电子烟的,喷出来的烟更加恐怖叻!

      删除
  3. 不要吸煙,吸煙真的對身體很不好!百害無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这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奈何还是很多人吸烟。。。

      删除
    2. 医生不知道咩?!不知多少的医生都有吸烟的习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