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聪明配眼镜~那个环节最重要



最近,在网上看见依视路台湾(Essilor Taiwan)进行一项活动,询问戴眼镜者,在配镜过程中他们认为最重要的环节是什么?

A. 问诊:了解现况及需求
B. 验光: 检测视力状况
C. 试镜: 确认最适合的度数
D. 选择适合的镜片及镜框
E. 领取眼镜并调整镜框

我来解释一下,所谓"问诊",就是询问顾客面对什么视力问题(比如看近不清楚,晚上驾车灯光刺眼等),眼睛有没有受伤或曾进行手术等。

至于"验光",就是检查旧眼镜度数可以看到那里(戴眼镜者),或是未矫正之前的视力多少(vision unaided)。

其他"试镜","选择镜片及镜框"以及"领取眼镜并调整镜框",我想大家应该都明白。

相关阅读:
镜片附加功能~购买眼镜,除了镜框,镜片更重要


说起来,我也很想知道究竟在大家心目中,那个环节最重要,分分钟处理不好下次就不回来啦,所以欢迎大家发表意见。

其实,认真来说,每个环节都很重要,比如说即使配的度数正确,不过却因镜框不合脸型,配戴者可能不满意(虽然是他自己选的),又或者度数正确,镜框也合适却因为镜片不符合配戴者的工作环境或生活作息,这样也可能引起不满,所以这项调查本意是在,你觉得那个环节是你很在乎的,最看重的,就可以了!

相关阅读:
那种塑胶镜框最轻呢

如何挑选镜框~自拍人人乐

12 条评论:

  1. 试镜吧?我觉得配眼镜很心烦,最好验光师帮我决定一切。

    回复删除
  2. C, 验到不对的度数,其他的都是废的,哈哈!

    回复删除
  3. 每次配眼镜时,花最多时间的就是试镜,所以最重要的环节应该是C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老师。可是一些人花最多时间在选择镜框上,哈哈!

      删除
  4. 因为已是近视一族的关系,我会比较在意D这一环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看来你会花一些心思在选择镜框及镜片上。

      删除
  5. 我覺得ABCD都很重要,因爲要瞭解才能對症下藥,然後藥物也要看適不適合,要選一個真的很難。

    回复删除
  6. F. 假设验光师是帅哥或美女,问他们要不要出去喝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