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multicoated 和 multifocal 一样吗

我在搜寻关键字看见【multicoated与multifocal一样吗】

原来真的有人对这两个用词感到混淆。

有好几次,跟顾客解释镜片的附加功能(比如抗刮花,防起雾等)以及镜片的种类选择(双焦点,多焦点等),讲完后,顾客会提问,你刚才讲的multicoated和multifocal一样吗?

虽然说,两者都有multi,不过却不一样。


Multicoated是防反射镀膜(anti-reflective coating),主要将镜片表面的反光降到最低,减少视力受反光干扰。戴这种镜片,与别人交谈时,也会有更好的眼神接触,而且拍照时,画面比较清晰,不会因反光而看不清眼睛。除此之外,夜间驾驶视力较好,因为反方向的车灯不会太刺眼。

相关阅读:
镜片附加功能~购买眼镜,除了镜框,镜片更重要


Multifocal则是多焦点镜片,一种可以同时看远又看近的镜片,也就是说,它可以矫正近视,远视,散光还有老花,而且上下之间没有分界线。

相关阅读:
多焦点镜片(multifocal)~40岁以后的选择

记得哦,下次配眼镜,不会傻傻分不清啦!

相关阅读:
近视是rabun jauh还是rabun dekat

图片取自网络shop.wileyx.eu, rosineyecare.com and mastereyeassociates.com

14 条评论:

  1. 你也解釋得夠清楚的,呵呵。
    我的眼鏡是multicoated的... :)

    回复删除
  2. 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配了没有防反射镀膜的镜片,是不是商家偷工减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啦,配眼镜时就要讲清楚,两者的价钱也不一样!

      删除
  3. 我的验眼师只介绍我multifocal,没介绍multicoated,所以我的眼镜是multifocal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如果multifocal再加multicoated,会更清晰哦! ^_^

      删除
  4. 我眼镜是Multicoated的,上星期才配新的。:p

    但是,那个销售员从来没提过multifocal。

    回复删除
  5. 你那个“多焦点镜片(multifocal)”的link 开不到哦

    回复删除
  6. 我要防反射的,不是拍照看到眼睛,主要是夜间驾车看车灯不会太刺眼。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这样一定要选multicoated的。^_^

      删除
  7. 有你在,一定不会傻傻分不清楚…>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