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茅草山(Broga Hill)有什么好玩~登山乐

说来惭愧,长这么大,从未爬过山。

那么,应该先爬那座山呢?当然是找难度低,相对安全,登山时间短的,也就是位于士毛月(Semenyih)的茅草山(Broga Hill)。


如果使用waze, 键入【bukit broga trail】


据说,这座山是雪州最受欢迎的山峰之一,每逢周末都会吸引大批登山爱好者。

真的不是说说,我们抵达山下约早上6点,天还未亮,停泊的车辆少说已有三四十辆,有点被吓到! (车子停在棕油园,收费2块,如果放在路边,没有收费)

入口处右边有厕所,收费1块,有点过分。

第一次登山,上网做了功课,登山必备品有
1. 背包(装有水,小毛巾,能量零食或香蕉,最好不要空腹,吃少许早餐才上山)

2. 登山鞋(我没有特意去买,因为不懂是否会爱上爬山,我穿跑步鞋,好几次,差点滑倒。由于登山鞋的鞋底有凹陷花纹,有防滑作用)

3. 帽子(一般下山时,太阳已经出来打招呼,戴帽子可以防晒)

4. 照明灯(手电筒或是手机电筒功能,不过我觉得戴头灯【head light】比较方便,双手可以自由摆动,因为有些地势高陡需要捉绳索,便利店MR DIY好像可以找到)

5. 其他: 手套(如果不怕肮脏,不必戴手套),登山杖(体力脚力好,可以免了),更换衣服(一般下山后全身汗水淋漓,换上干净衣服比较舒服),防蚊膏(避免蚊子叮咬,也可以穿长裤,我觉得流汗后,蚊子特爱缠)

茅草山的山势,一开始就是上坡路,虽然攀爬难度不会算高,不过由于前晚下过雨,山路有点滑,要加倍小心,我们花了约45分钟抵达第一个山头(海拔880尺)。



其实,那儿已经有很多登山者了,大家等着看日出,不过由于云太厚,日出没什么看头,哈哈。


之后,继续向前进,我也不懂究竟那个是第二山头,甚至第三山头,不过很肯定一点,就是没有攻顶咯!

早上的空气很清新,远远望去,看见一片绿意盎然,感觉很舒畅。

都说攀爬茅草山,沿途处处可见茅草啦!



第一次爬山,虽然任务完成, 不过下一次,"我要攻顶"!

你喜欢爬山吗?有什么贴士分享吗?

茅草山位置图取自东方日报

26 条评论:

  1. 你准备充足,我当初运动服 + 球鞋,就这样而已,哈哈!
    Broga Hill 我用排队上山来形容,人太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排队上山,好夸张呀!!
      我去时还好,许多人已经上山了。

      删除
  2. 看来有备而来,山头几乎被你征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次没有征服,下次吧! ^_^

      删除
  3. 林明山有去了吗?听说也有好多登山客,专程去那儿看日出。

    回复删除
  4. 喜欢爬山也要有好同伴才有好心情。

    呜呜,我很久没有去爬山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有人作伴比较安全,一路上嘻嘻哈哈,感觉特别愉悦!
      快快计划,出发登山去吧!!!

      删除
  5. 以前只要陪老婆回怡保的话,都会到那里邻近的山区登山。现在可能是赶行程的关系,反而是少登山了呢。话说体力和魄力也要maintain得很好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平时要有运动,不然很考体力脚力,很快就累了,哈哈!

      删除
  6. 好漂亮的茅草山,眺望四周有一山还有一山高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风景的确不赖,可惜日出就欠运气啦,希望下次可以观赏到迷人的日出。

      删除
  7. 我还以为茅草山被烧掉了?上次报纸写的。@_@
    紫色的天空好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茅草的生命力很强,没两下就重新长出来了,哈哈!
      有机会去爬山咯!

      删除
  8. 我和朋友试过凌晨3点到出发,然后4点左右开始上山 XD 山上的冷风够大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四点很早叻?那个时候黑漆漆一片,你们都带照明灯吧,如果是看日出,应该要等蛮久了!

      删除
  9. 回复
    1. 我觉得如果手抱就不行,有些危险,如果有婴儿特制掛带,可能还行,不过前提是爸爸或妈妈体能要很好哦!

      删除
    2. 打算一个山头就下来,走别的景点吃东西。这样的话,还可以吧?

      删除
    3. 它有一段斜坡,如果遇上雨季,路面滑,带宝宝有些危险,如果是旱季,还好吧!

      删除
  10. 七月中去没遇到雨季吧?吉隆坡去要几点出发比较好,怕太迟到会很晒(早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用waze就大概知道多久时间可以抵达了,我们也是怕晒所以一大早就到,下山吃饱就可以回家休息。^_^

      删除
  11. 大家谁有兴趣或爱好大自然探险活动的可以随我一同去4天2夜的国家公园山林生活探险。

    回复删除
  12. 大家谁有兴趣或爱好大自然探险活动的可以随我一同去4天2夜的国家公园山林生活探险。

    回复删除
  13. 请问,需要有人带吗(导游的意思),会容易迷路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一群朋友都是第一次去茅草山,由于同时间爬山的人很多,所以我不觉得会迷路。大清早很多人,跟着大队就行了,不要离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