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角膜矫治镜(Orthokeratology)~角膜塑型镜的优缺点,睡醒看清楚


如果有近视眼,我们可以戴眼镜或者隐形眼镜。

我们也可以选择进行激光镭射矫正手术。

相关阅读:
激光雷射矫正手术~是你的选择吗

除了以上所说,其实我们还有多一个选择。

那就是,配戴"角膜矫治镜"(Ortho-K),也称为"角膜塑型镜"。

相关阅读:
角膜矫治镜(Orthokeratology)~晚上睡觉戴的隐形眼镜

Ortho-K有什么可取之处呢?

1. 免开刀,无侵入性,对手术(激光)有恐惧症的人比较能够接受

2. 相对安全,低风险,不必担心术后后遗症

3. 操作还算简单,可以在家完成(家长可以监督到孩子)

4. 适合处于成长阶段的儿童及青少年(不稳定期),减缓近视加深

5. 费用方面,如果勉强要做比较的话,它比激光镭射手术便宜一些


至于,为何这种方法在我国并不普遍呢?

1. 其效果属短暂性,需终生配戴,很多人觉得不靠谱

2. 由于Ortho-K属硬性隐形眼镜,刚开始配戴时,眼睛会不舒服

3. 在治疗过程,需要按时复诊,尤其是首几个星期,造成不便

4. 整个疗程的费用不低(算千以上),对一些人来说是一种负担

5. 就像一般隐形眼镜,Ortho-K镜片需要清洗消毒,有细菌感染风险

写到这里,或许有人会问,如果晚上睡觉不小心用力揉眼睛,怎办? 在那里可以配这种镜片呢? 如果半途放弃,度数会不会反弹更高呢?

那就下次再谈了!

有位网民留言问我几时要分享关于Ortho-K 的优缺点,他有考虑让孩子尝试。记得我在上次的贴文结尾【晚上睡觉戴的隐形眼镜】里有说,下次要谈Ortho-K的优缺点,转眼两个多月了,其实我已经写好只是没有上贴,没想到竟然有网友在等待我的贴文,真的不好意思,还有点小感动哦! 我知道不是什么大事,不过让我开心一下也好啊!

图片取自网络isee.com

17 条评论:

  1. 又来上课咯,嘻嘻~~
    老师好,今天的课是说角膜塑型镜的优缺点。
    下课啦,又增加知识咯。谢谢老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敢当,您才是老师啦!!!
      大家互相学习而已。

      删除
  2. OK镜片,不过,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okay 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凡是都有好有坏,就看你如何衡量罢了!

      删除
  3. 明白你的开心,是我的话也会很开心。等你的下一篇!

    回复删除
  4. Thanks for sharing, looking forward your next post. Glad to know Ortho-k won't impact our corneal.

    回复删除
  5. 激光镭射手术听起来恐怖,这种比较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与取舍,适合就好。

      删除
  6. 只有可以矫正近视的吗?矫正闪光和老花的有没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哦,矫正散光和老花,除了眼镜及隐形眼镜,就是手术咯!

      删除
  7. 你不分享,我还真以为就只有三种方法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个方法已经很久了,只是少数人知道,而且在我国也不是很流行。

      删除
  8. 这种矫正服务也提供给高度近视患者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般近视少过500度,散光低于150度,矫正效果最好。^_^

      删除
  9. 我也是很期待哦下一篇哦!因为每次都可以学到新知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