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玻璃镜片(glass lenses)~还有人戴吗


这年头,还有人戴玻璃镜片吗?

很多人一想到玻璃镜片,第一个印象就是"摔破"或是"笨重"。

其实,都说中了,玻璃镜片最大的弱点就是以上所言。

尽管如此,玻璃镜片还是有市场价值,也是一小撮人的首选。

什么情况下会考虑玻璃镜片呢?

1. 从事烧焊工作的人,由于塑胶镜片不耐热,镜片容易刮花,若不慎被溅起的焊屎触碰镜片,塑胶镜片很快遭殃。玻璃镜片表面耐磨,硬度高,能够延长镜片使用寿命

相关阅读:
如何延长眼镜寿命

2. 度数高的人(800以上),因为玻璃镜片指数较高(1.7或1.8),镜片不会太厚。这里补充一下,虽然目前市场上推出许多高指数的塑胶镜片,跟玻璃镜片同等指数也有,不过问题在于价钱相差甚远。打个比方,指数1.7的镜片,玻璃镜片的价钱只是塑胶镜片的一半哦! 所以,在衡量镜片厚度与价位时,一些人会倾向玻璃镜片

相关阅读:
高指数镜片(high index lenses)~超薄镜片

3. 心里因素作崇,有些人觉得玻璃镜片的清晰度比塑胶镜片高,成像质量比较好,潜意识里排斥塑胶镜片

4. 工作性质及环境让镜片容易沾上灰尘,沙粒等的人士比如建筑工地,机械维修厂,镜片经常性刮花,唯有选择耐磨的玻璃镜片

所以,在选择镜片时,要针对各种镜片的优缺点,配戴者的年龄,职业以及喜好,还有当然是价钱为考量,如果是儿童,就不适合戴玻璃镜片,以免砸破镜片,最怕还是割伤眼睛了。

还有谁在使用玻璃镜片吗?

图片取自网络redstar.en.alibaba.com

16 条评论:

  1. 我担心压扁鼻梁,不戴玻璃镜片咯,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这的确是一部分人不喜欢玻璃镜片的原因。

      删除
  2. 嘻嘻,焊屎这个字很好笑~ 不过如果不叫焊屎,那应该叫什么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不知道,你看明白就行了!

      删除
  3. 回复
    1. 还没有,只是较少人配戴而已。

      删除
  4. 這篇真讓我知道不少,因為我沒有戴眼鏡,對於這些真的是一無所知啊。。。謝謝!謝謝!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好多人羡慕你不必戴眼镜,包括我,哈哈!

      删除
  5. 想到玻璃,就觉得眼睛有点痛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玻璃镜片有这样恐怖吗?哈哈!

      删除
  6. 我小时候戴的就是玻璃镜片,很重又怕打破,现在是怎样也不会再选择戴它的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原来如此。
      玻璃镜片让你留下阴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