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近视眼(myopia)~练眼防近视,真的吗



报章标题[小学生练眼防近视],有这回事?

据悉,中国江苏省某所小学推出一套眼部保健操,就是通过转动眼球提高眼肌的兴奋度,增强大脑神经的传导功能,以达到改善近视的效果。(东方日报2015年1月12日国际版报道这样撰写)

网上也有视频分享,班上的学生一起站起来,伴随着音乐转动眼睛,摆动手部及头部,为时约4分钟,共4节,分别有远近点视觉运动,左右圆线视觉运动,多方向视觉运动以及明暗交替视觉运动。

如果说,单靠转动眼睛就能预防近视,好像有点儿戏; 如果完全否定它的效果,又好像说不过去,堂堂一个省份,难道草草率率就下达通令要学生们进行眼部体操运动,不怕引起歧见?

我希望,校方是经过深思熟虑以及参考多方意见或作证才有此策。

然而,我更希望可以看见相关科学统计数据,比方在一段时间内,有实验组及对照组,并进行资料收集整理,甚至把报告评估公布出来。

这样的话,也许有一天我国的学校也可以效仿一下!

我国的学生罹患近视的机率越来越高,尤其是华裔生。虽然说,基因因素或许是主因之一,不过若有法子可以预防近视,相信家长们都非常乐意让孩子去尝试。

相关阅读:
预防近视~养成好习惯

预防近视~多接触阳光

你说是吗?

图片取自网络

13 条评论:

  1. 少面对电脑,多接触户外的自然景物,比较实际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是的,在相关阅读:预防近视~多接触阳光,澳洲的研究曾经公布,每天接触阳光2—3小时有助于预防近视!

      我觉得,如果可以离电脑远一点,都是有帮助的。

      删除
  2. 单靠转动眼睛就能预防近视, 好像有点儿戏。那么以前长辈一直叫我们望绿叶,是不是也是儿戏?

    回复删除
    回复
    1. 长辈也是叫我们多吃红萝卜才不会近视,哈哈,其实是多对眼睛有益,至于能不能预防近视,就没有科学根据了!

      删除
  3. 回复
    1. 我不肯定,不过相信对眼睛有益无害,就当做训练眼肌也好!

      删除
  4. 我觉得现在近视是因为看太多电子产品和姿势不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多少少有关系的。
      你没有近视,真好!!

      删除
  5. 我个人是因为遗传的缘故所以近视的。
    还有自己的强迫症,有时候过度用眼在喜欢做的事,比如看戏、阅读、十字绣……
    我喜欢做的东西都必须要用高度视力才能够做的,太可悲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遗传因素不再我们控制范围内,至于其他的,比如用眼过度,你就有责任了,哈哈!

      删除
  6. 或许可以参考,只是觉得可以减少至两分钟这样吧。四分钟的话,眼睛好像很酸痛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还好吧!!

      看电脑两句钟都没说眼酸,做眼操这样快就眼酸了!! 开玩笑哦!

      删除
    2. 可是我们看电脑不需要这样转动眼球咧,嘿嘿…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