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高透氧隐形眼镜(Silicone Hydrogel Lenses)~你选对隐形眼镜吗


工作忙不完,隐形眼镜从睡醒戴到睡觉前,眼睛好折磨哦!

你也知道,长时间配戴隐形眼镜对眼睛不好,可是,还能怎样?

其实,你可以对眼睛仁慈一点,就是配戴高透氧度隐形眼镜(Silicone Hydrogel Lenses)。(怎么感觉好像广告台词! ^^)


这种混合矽水凝胶(Silicone)的软性隐形眼镜可以提升透氧度(Oxygen Transmissibility, Dk/t) 5至6陪,比起传统型低透氧度隐形眼镜(Conventional HEMA-based hydrogel lenses)更好,可以减低角膜缺氧现象(Hypoxia) 以及延长配戴时间。

偶尔,隐形眼镜戴久了会感觉眼睛干涩,甚至出现血丝(红筋),很多人误以为这只是眼睛暂时不适,很快就过去,殊不知这是角膜缺氧症状。

其他症状还包括双眼疲累,视力模糊,眼睛疼痛,流眼泪等,如果是早期缺氧,只要停止配戴隐形眼镜,情况便会回复正常。反之若置之不理,长期下来将严重影响角膜健康,最终引发角膜细胞变型(Polymegethism)或血管增生(Neovascularisation),那就麻烦啦!

所以,如果无法做到不超时配戴隐形眼镜,至少要让角膜尽量拥有足够氧气。

尽管如此,有些人刚开始从低透氧度转换高透氧度隐形眼镜时,需要一段适应期。有些人会觉得眼睛比较干燥,有些人则会觉得镜片比较厚,有异物感等等,这些都是过渡期,一般不会长久。

除此之外,高透氧度隐形眼镜的价位会比传统型低透氧度隐形眼镜来得高,对一些人来说,或许负担比较重。

市场上,高透氧度隐形眼镜品牌有Purevision(Bausch n Lomb) ,O2 Optix(Ciba Vision),Air Optix Aqua(Ciba Vision),Acuvue Oasys(Johnson and Johnson),Biofinity(CooperVision) 等等。

今天,就到你邻近的眼镜店询问啦! (怎么又像广告台词了!^^)

图片取自网络gizmag.com

相关阅读:
彩色隐形眼镜(colour contact lenses)~网购有什么风险

16 条评论:

  1. 看起来是比较专业的广告,不是老黄卖瓜那种~:)

    回复删除
  2. 原来隐形眼镜也有这一门学问。
    我第一次佩戴的是Acuvue Oasys bi-week,散光的价格超贵的。刚开始戴觉得挺不错的,可后来也不觉得很舒服,可能是眼睛状况不好或那一对的quality不好吧!
    下次想尝试下Air Optix Aqua,价格会比较便宜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娃娃, Air Optix Aqua是月抛弃式隐形眼镜(monthly disposable), 如果计算起来, 应该比Oasys便宜一些。
      无论如何, 试过才知道适合不适合! ^^

      删除
  3. 我戴了Air Optix Aqua 很多年了,比之前的B &L 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就好, 我的顾客一部分也开始转换高透氧度隐形眼镜, 长久来说, 对眼睛比较好!

      删除
  4. 如果我是广告商,会第一个找这样的眼睛师配合,,哈,在商言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希望有广告商看见你的呼吁啦~

      删除
  5. 散光太高都要带那种semi hard 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的semi hard就是RGP lens, 是很好的隐形眼镜, 透氧度高, 不止矫正近视散光, 还能够控制近视加深, 只可惜它需要一段适应期, 比起软性隐形眼镜, 舒适度差很多, 不是人人可以适应。

      删除
  6. 我想到你的眼鏡店詢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师傅, 莫非你也想戴隐形眼镜?? ^^

      删除
  7. 双眼疲累, 视力模糊, 眼睛疼痛, 流眼泪 ~ 这些状态全中。因为工作时间长,佩戴隐形眼镜时间通常都会超过12小时,感觉到视力模糊时,就点2滴眼药水。还以为取下隐形眼镜就没事了。原来长期下来会严重影响角膜健康。看来这个问题,我得好好重视。
    但是高透氧度隐形眼镜的价位确实会增加负担尤其我散光还蛮深了。又要破财.. T__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可以了解你的处境, 因为工作时间的关系, 常常超时配戴隐形眼镜, 很多人面对这样问题。
      高透氧度隐形眼镜加散光的价钱, 的确很烫手, 不过如果你考虑到, 未来十年, 二十年还想继续戴隐形眼镜的话, 真的要恨下心来!

      删除
  8. air optix 好带但是价格 宝宝受不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