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生命无常


续上次"好人好事", 这次我收到另则短讯。

话说, 有位顾客于去年尾十一月配了一副眼镜, 可是迟迟没有前来领取。

去年十二月, 通过短讯, 他告知有事出远门, 回来后才来拿, 一般上, 如果顾客有留讯, 我就不便追call, 有空他自然会来!

今年初, 也就是过了四个月, 我想, 会不会他忘记了?

所以, 又发了一则短讯给他, 不料, 隔天他回讯:

"Saya masih di IJN heart bypass tq"
(我还在国家心脏中心, 心脏"搭桥"手术, 谢谢)

哦, 看了回讯, 感觉怪不好意思,人家处于生死关头, 我还为着未拿的眼镜耿耿于怀。。。

于是, 快快回讯他, 要他多保重!

人生无常, 今天的人, 可能明天就不在, 这次马航客机失联的事件, 更加印证生命无常, 有人说, 生命就在呼吸之间, 没有什么必活着更加重要!

网上有人分享美丽的句子, 写下来好好提醒自己。

Why is a car's windshield so large and the rear view mirror so small?
Because our PAST is not as important as our FUTURE.
So, look ahead and move on.
为何车的挡风玻璃这么大, 而倒后镜的视野这么小?
因为未来比过去更重要, 所以人要向前望及前进。



18 条评论:

  1. 说的也是,没必要往后看,后面的只是一个参考,前面才是你能够改变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 说得真好, 前面才是我们可以改变或掌控的!

      删除
  2. 往前看同时,还要把握当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活在当下, 放下执著, 向前望。

      删除
  3. 我被妳吓到了!以为与失联有关,还好他有回讯。。。
    虽有无常就在左右,无知就在前头偷笑、无能也在后面追赶......不过,懂得珍惜就在当下,就是无憾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不关马航客机的事!
      哇, 你写得很好, 像写散文篇。。。

      删除
  4. 回复
    1. 师傅, 你回来了, 明天一定会更好!

      删除
  5. 人生真的無常,下一秒發生什麼事情,自己都不知道~
    珍惜眼前人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事情有时发生太快, 回过神来, 已经迟了!

      删除
  6. 有意思!谢谢你分享这段话!整个人感觉豁然开朗了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 生活太忙碌, 有时候需要一些话来提醒我们!!

      删除
  7. 生命只在呼吸间。因此要珍惜当下。

    回复删除
  8. 我来听你对人生的感慨。。。。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了你的黄金海绵蛋糕, 什么感慨都没了, 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