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无厘头


几天前,有位熟客进来买彩色隐形眼镜,她是忠实的隐形眼镜配戴者,各种各样的颜色她都曾试戴过,可谓潮流佼佼者!我很少看见她戴眼镜,这里顺便提醒隐形眼镜一族,不可只依赖隐形眼镜,一定要配制一副眼镜作“后备”,以便可以交替使用。

她出去后,又探头进来问道:

“红包袋有了吗?”

“什么红包袋?”我愣了一下,一时捉不透她说什么!

“新年时给的哩。。。你这边有吗?”

“哦,有的,不过现在才九月,没那么快有吧!”

“你收给我,到时我来拿!”

我点点头,感觉有点不可思议,有点无厘头,七月鬼节刚过完,然后还有中秋节,圣诞节,元旦。。。,未免太早了吧!

一般上,每年接近农历新年时,一些镜框厂商,镜片及隐形眼镜代理商都会印制精美的红包袋派送给顾客,也就是眼镜店业者,答谢一年来的支持。不过,近年来,由于经济放慢,不只红包袋少了,日历也少见了,我想大家都很积极响应减少运营成本吧!

29 条评论:

  1. 现在就要红包袋,未免过过过早了吧!
    她一定是你的长期客户吧?

    回复删除
  2. 我不大明白,为什么要交替使用?

    回复删除
  3. 对咯!这几年的红包袋要讨才有派的!呵呵……^^

    回复删除
  4. 那你就先给她“青包”吧!哈哈。。。这年头很多人都怕输,凡事都要快人一步。

    回复删除
  5. 哈哈,未雨绸缪吧!

    回复删除
  6. 哈哈哈哈
    楼上的人都说得对

    要讨啊才给的!

    回复删除
  7. 哈哈哈哈哈!她也太心急了点吧?我有个部落朋友也是很喜欢收集红包袋的^^

    回复删除
  8. 哈哈,不过啊,时间过得很快哦!转眼新年会到了!

    回复删除
  9. febe,
    是呀,她和一家人都在我这里配眼镜!

    yeanyanbin,
    我也想不透。。。

    回复删除
  10. 走过岁月,
    那是因为隐形眼镜一般上一天只可戴8-12小时,其他时间就要戴眼镜咯,还有有时候眼睛不舒服,如泛红,发痒等就不可以戴隐形眼镜了!

    穷光蛋市长,
    你说的也对,有讨才有给,毕竟红包袋也不多!

    回复删除
  11. 普普,
    我连‘青包’也没有,哈哈!

    Grass,
    她这一招很高明,我一定会收给她啦!

    回复删除
  12. Snow,
    到时红包袋一定要给她了!

    Vincent cho,
    莫非她也是红包发烧友。。。

    回复删除
  13. 杰胜,
    真的很快,快到令人有点措手不及!

    回复删除
  14. 她会不会把中元节当成中秋节哦?
    那么快就讨红包袋了

    回复删除
  15. 提到红包就怕怕,过了年,又老一岁了!

    回复删除
  16. 原来如此,谢谢你,我以前是从早上睡醒就戴到晚上睡觉时才拿出来,有可能是这个原因造成我的眼睛红肿吧?
    红包袋,要新年时,去银行拿就有了,很多而且是免费的,我都是这样做的哦!一间一间去拿,哈哈!

    回复删除
  17. 雨。印记,
    也有可能咯!

    薰衣草夫人,
    人老心不老就可以咯!哈哈。。

    回复删除
  18. 走过岁月,
    肯定是其中一个原因咯,隐形眼镜不可以戴这么长时间的!我也是去银行拿红包袋的,不好意思拿多多咯!

    回复删除
  19. 太早了吧,还有四个月耶。。。
    谢谢你的留言,这部落格名字和我本人的名字有关系啦:p

    回复删除
  20. 哈哈哈,人家想过个早年嘛~
    那你们不是将就点,拿今年的存货送给人家咯~

    回复删除
  21. 我看你的部落时间设定不对哦,你去Settings--Formatting那儿看看你的Time Zone,选(GMT+08.00)Kuala Lumpur才对喔~

    回复删除
  22. 验光师,

    顾客永远是对的?哈哈,什么人都有。

    回复删除
  23. 屁股凝固,
    那么你的朋友是不是时常拿你的名字开玩笑呢?哈哈

    567,
    谢谢咯!
    今年的红包袋我是还有,没想到给她旧的。。。老了。。

    回复删除
  24. Towards healthy and life-,
    我想她是来‘定着先’红包袋,哈哈。。。

    Cindy,
    是咯,没法子。。。

    回复删除
  25. 哇~真的很炸到...--"这么早桃红包袋也太夸张了吧!
    还有谢谢上次你回答我的问题哦..嘻嘻..
    那我想问哦...我现在是带air optix的隐形眼睛...
    可是还是会带到眼睛有点干呢T.T...
    有什么好介绍隐形眼睛是给眼睛容易感觉干的人吗??

    回复删除
  26. 说来不好意思滴
    我也很喜欢红包袋
    前提是【精美】那种啦^^

    回复删除
  27. Florence,
    我也有顾客戴Air Optix觉得干,不过比起之前的牌子好一点咯!市场暂时没有更新的产品了!
    你可以做的就是减少配戴时间,多眨眼及滴眼药水。

    Eva,
    你也是红包袋发烧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