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纳米眼药水(nanodrops)~我的饭碗不保了




先说一下,这是去年年头的新闻标题:"纳米眼药水,具矫正视力功能"。

如果你错过了,让我简短引述。

"纳米眼药水"是由以色列团队发明,证实能有效修复猪的角膜,改善近视与远视问题。据悉,很快就会进行人体临床试验(2018年),如果顺利通过,对于眼镜一族来说,将是摆脱眼镜的多一项选择。

如果说,激光手术太侵略性,这种方法就友善多了。据说,团队预定会让患者利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式扫描眼睛,测量角膜的射率,来决定眼药水的剂量。

虽然说,我还有很多疑问,比如要滴多少才有效,眼药水多少钱,滴多滴少有没有后遗症,效果长久吗等等,不过就让我先"高兴一下",如果滴后,早上醒来睁开眼就能看见时钟几点,那多好呀!不过,话说回来,那不表示我快饭碗不保了,我的天呀!


有兴趣了解更多,请点击e nanyang:
纳米眼药水取代眼镜

4 条评论:

  1. 如果真的研发成功,那对带眼镜者真的带来佳音,好期待. 我也好像早上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墙上的时钟。xD

    回复删除
  2. 科技的发达真的很难说的。或许有一天成熟了就不再是空口说白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