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导盲犬(dogs for sight)~当你遇上导盲犬时。。。



我曾经分享过,当遇上导盲犬时,我们要切记:不喂食,不干扰,不抚摸。

相关阅读:
导盲犬(dogs for sight)~不喂食,不干扰,不抚摸

原来以上的这些禁忌,只是当导盲犬有主人在身边。万一有一天我们发现导盲犬独自靠向我们,没有主人在身边时,表示什么呢?

原来,这是导盲犬在向我们发出寻求帮助的意思。一旦导盲犬离开主人,表示主人发生事故,需要帮助。

这时,我们不须感到害怕,或者驱赶狗狗而是应该跟随导盲犬,它会带领我们去它的主人。

所以,当我们在公共场所遇上导盲犬时,先确定不要喂食,不要抚摸,不干扰,然后看看它有没有主人在身边,如果没有就要跟随它,因为可能有人正等着救命哦!

那么,怎么知道遇上的狗狗是导盲犬呢?我在网上搜寻,发现导盲犬都会戴上"导盲鞍"(如图)。对于没有饲养狗狗的人,我觉得应该也可以分辨究竟狗狗靠近是善意或者恶意吧!

谢谢星洲日报说亮话(06082018)长知识了!

图片取自网络

相关阅读:
导盲犬(dogs for sight)~导盲犬法令




6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转达这么重要的信息。因为平时我们真的不大会加多留意这些小动作带出的信息。之前看过TVB陈豪主演的连续剧,导盲犬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我也是现在才知道,也希望越来越多人了解导盲犬。^_^

      删除
  2. 這麽重要的訊息,真的是不能不知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希望更多人知道,所以请大家帮忙转达这个讯息!

      删除
  3. 感恩你的分享,我会让朋友们知道的,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让我们一起转达这个讯息给身边的人。^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