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你有备用眼镜吗




那天,有位顾客来配眼镜,事先道明她只想配副备用眼镜。

对于高度数者,不管是高近视或者高散光,都非常鼓励有多一副备用眼镜,在紧急时刻,是非常有用的。

除了因为度数高的人,一旦眼镜出状况,对生活会造成诸多不便,分分钟不能上班,不能上学好几天! 再来就是配新眼镜需要更长的工作日,尤其是度数超出常规(Rx Prescription),若遇上长公假(比如农历新年,开斋节),工厂都放长假,屆时不是你有钱就可以搞定哦!

一般上,旧眼镜就是我们的备用眼镜。如果旧眼镜还处于"可以使用"状态,那就直接当做备用眼镜就好,可是如果旧眼镜已经"断头断尾",完全无法配戴的话,要不配副备用新眼镜,要不就把旧镜片安装去新镜框(选比较平价的就好)。隐形眼镜配戴者也需要有一副备用眼镜,不能只依靠隐形眼镜,眼睛需要休息哦!

至于配备用眼镜,可以采取低预算,不必配附加各种功能的镜片,比如变色功能,防起雾功能等,基本度数就好。

虽然我时常强调眼镜不要长时间置于阳光下暴晒或放在高温环境下,比如车子内,不过对于高度数者来说,如果可以在车内多放一副备用眼镜,其实保险很多。建议把旧眼镜用布包好,装入眼镜盒子然后藏在车柜里或座椅下。出国旅行,出坡公干也好,记得带上备用眼镜,因为我们永远无法预知何时眼镜会出状况,到时候麻烦可大了!


图片取自网络

相关阅读:
眼镜可以放在车内吗

太阳眼镜可以放在车内吗

13 条评论:

  1. 对,备用眼镜非常重要。自从换了Bonia的镜框后,我就吃尽了苦头,深深感受到备用眼睛的重要性。我要说Bonia 镜框,pui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好大的怨气!^_^
      也许你可以试试拿回去调整,可能会舒适一些呢!

      删除
  2. 我老公有備用眼鏡...
    因爲他體驗過鏡框不小心折斷后沒眼鏡戴的苦,哈哈~
    所以至此后他就有了一幅備用眼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亲身体验的人就会明白箇中之苦,哈哈!

      删除
  3. 我本身就有兩副備用的,其實也算是用作衣服配搭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就不必担心啦,绰绰有余呀!^_^

      删除
  4. 我的备用眼镜就是我的隐形眼镜。有试过镜片忽然脱落,就暂时带着隐形眼镜上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暂时还好,话说隐形眼镜也不能长时间配戴,在家还是戴眼镜好!

      删除
  5. 度数相差多少才不适拿来做备用眼镜?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度数相差100度都还可以接受,尤其是近视高者(500度以上),最重要是备用眼镜还处于"可以使用"状态。

      删除
  6. 度数相差那么远,不会影响度数加深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备用眼镜一般只是应急而已,所以不会怎样影响度数,很多时候都是在等待新眼镜完成时戴而已。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