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你有多健忘呢



今天来点轻松的。

话说,上个星期有位顾客来预订隐形眼镜,付钱时她也顺便购买多功能药水和生理盐水(saline),先带回去。

我告诉她,隐形眼镜有存货时会通知她过来领取。

几天后,隐形眼镜到了,她过来拿。

临走前,她跟我说:

"我要买隐形眼镜药水。。。"

我望着她,愣了一下,说:"你刚买不久而已。。。"

"是吗?我忘记了!",然后,她摇摇头,不好意思走出去。

你,有没试过这样"大头虾"呢?

先说一下我自己,我时常在做某件事情时,突然想起等下要做什么,不过转个身或下一刻就会忘记了,由于发生的次数太多,所以现在如果我想起什么事情或东西要做,我都会马上去做,即使手头上的事情可能只做一半,待会再继续总好过忘记其他事。

你是不是也这样,明明想好要做什么,却一个转身就忘记了呢?

百度百科
健忘症就是大脑的思考能力(检索能力)暂时出现了障碍。

导致健忘症一般都是外环境和内环境两方面因素造成的。
1.电子产品的频繁使用
过度依赖使大脑缺乏锻炼。日本科学家发现,25~35岁的年轻人患健忘症愈来愈多。由于经常使用电子产品,造成了大脑利用率相对降低,依赖电脑使得大脑活动变少,血液的流动也相应降低,以至影响到大脑机能,造成记忆力下降。

2.日常生活习惯
如喝酒、抽烟等对神经的伤害,通宵加班、读书。狂欢笙歌,失眠或少眠的现象非常普遍,因为疲劳而引起的健忘也不在少数。会让记忆力和计算能力大幅下降。

3.失眠或少眠
西方医学专家指出,人的睡眠对于健忘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失眠是一般意义上健忘的罪魁祸首,它使大脑长期处于弱兴奋状态,因此极不容易接纳外来信息,无法将记忆固化,某些信息元也会因此丢失。而当这种病症持续过长时间时,会引发心理障碍 。~摘自百度

图片取自网络

10 条评论:

  1. 想到要做什么赶快写下来,那就百无一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我也会这样做,尤其是重要的事。^_^

      删除
  2. 通常都是这样一转身就忘记了,而且越来越严重,所以不得不写下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我们都面对同样的问题,哈哈哈哈哈~

      删除
  3. 真的不能太依賴電子儀器,健忘症很快就出現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代人的"死穴",人手一机,有些还是一个人多部手机呢!

      删除
  4. 有时候想说些什么没及时说出来,等一会儿要说的时候却会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有时候的确会这样,尤其是思路不清晰的时候。。。

      删除
  5. 常常会这样,这一秒想好要做什么,下一秒就忘记了。还想说,是不是开始有了年纪,脑袋也开始衰退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距离衰退还很远啦,想多了! ^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