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闪光灯会伤害宝宝的眼睛吗



"闪光灯会伤害宝宝的眼睛吗?"

随着智慧型手机的普及与专业摄影机的大众化,拍照变成家常便饭,有些父母会担心,对着宝宝拍照,是否会造成眼睛伤害?影响视觉发育?

我在一份与眼科院长吴淑芬访谈的报道中,阅读到这位医师的答复,简短易明白,也解开大家的疑虑。

她这样说:

"强光的确会伤害眼睛,不管是成年人或是幼儿"

"不过那是指近距离强度大,而且持续长时间的状态下,才可能造成伤害"

换言之,虽然拍照时闪光灯可能对着宝宝的眼睛,不过至少有一定的距离,进入眼睛的光线不多,加上时间很短,可能不到一秒,所以并不会对宝宝的眼睛造成影响。

有时候,父母会发觉闪光灯一亮,宝宝会眯一下眼睛,其实这只是眼睛自然反应,并非闪光灯在伤害眼睛,所以无需担心哦!

相关阅读:
小孩子需要戴太阳眼镜吗


图片取自网络

6 条评论:

  1. 還是喜歡自然光多一些,可以避免用閃光燈就少用一些:)

    回复删除
  2. 以前孩子婴儿时期还没有手机,当时我是用相机拍摄,也经常用闪光灯。噢,幸亏无大碍,要不然就惨了!

    回复删除
  3. 所以放心跟小宝宝拍照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