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乔布斯眼镜~Lunor Classic Rund



提起乔布斯(Steve Jobs),出现在你脑海的第一个画面是什么?

不就是黑色高领上衣,牛仔裤加上一双运动鞋。

最近,我看见一篇关于乔布斯的眼镜,在这一行那么久,对于挂在他脸上的眼镜,所知竟然如斯少。

当然,我懂得他是戴着无框眼镜,而且还是纯圆形的,就是这样多了。

相关阅读:
无框眼镜(rimless)~有戴眼镜就像没戴眼镜般

话说,经常挂在乔布斯脸上的眼镜,是来自德国的品牌叫"Lunor"。

你听过吗?

坦白说,我也不懂,哈哈!

Lunor,是德国知名的手工眼镜品牌。而乔布斯所戴的型号是"Classic Rund"。

其实,真正引起我好奇的是,这款眼镜设计竟然是没有鼻托(nose pads)的。

如果是塑胶镜框,那倒没有不妥,不过那却是金属镜框,情况就不同了。加上文中说,乔布斯一戴就是14年,看来不简单哦!


整副眼镜看来,只有两个字"简约"。不过,最大的玄机在于鼻桥(bridge)的设计,一般上我们会看见鼻托,这个却没有,意思是镜框就这样挂在鼻梁上,正常的反应就是,鼻梁不会不舒服吗,当脱下眼镜时,会不会留下一道痕迹呢?

仔细看下图(上面是乔布斯的眼镜,下面是我们一般常见的眼镜)




关于这个顾虑,且看设计师怎么说?

鼻桥设计为[W bridge]目的就是分散镜框的重量,减少对鼻梁的负担。至于连接镜片与眼镜臂的螺丝,扁平的螺丝头中间隆起,则是减低镜片破裂的机率。我们都知道,无框眼镜最大的致命伤就是钻洞的位置,导致镜片轻易破裂。

至于镜腿的设计,着重在轻巧方面,一定要"纤细",然后镜脚的弧度稳固貼伏在耳背。我猜想,整副眼镜的重量应该不大,才能让配戴者几乎感觉不到其重量吧!

你,觉得如何呢?

图片取自网络

相关阅读:
戴眼镜~更换鼻托(nose pads),需要付钱吗

8 条评论:

  1. 鼻梁不会留下痕迹吗?我倒是很在意这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觉得多多少少一定会吧!

      删除
  2. 好靓,好有型,当然,价钱都非常之「靓」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吧,我也不懂究竟售价多少!

      删除
  3. 我去配眼镜,主要是让我看得清楚,什么Lunor,什么Classic Rund,什么......什么......我一概不懂,不去研究,你要笑我就笑吧 :) :)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不会笑你啦,其实我们更喜欢像你这样的顾客,选镜框很快,哈哈~

      删除
  4. 如果鼻梁扁的人是否不能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不适合,因为戴起来很低。
      应该说,一开始就不是为亚洲人而设计吧,外国人的鼻梁一般都比较高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