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哥打白沙罗森林保护区(Hutan Rimba Riang)有什么好玩~森林走山乐

月前,看见报章标题"闯蒲种森林禁区 86登山客被扣"。(东方日报2016年10月6日)

之前在蒲种阿依淡森林的贴文里,也已经提醒大家,不要擅闯禁区以免被取缔,这次,就看见有关当局展开检举行动,扣查非法闯入禁区的登山客,至于最终他们面对什么法律制裁则不得而知了。

相关阅读:
蒲种阿依淡森林(Ayer Hitam Forest Reserve)有什么好玩~走山乐

所谓的禁区,就是瀑布区。据森林局的说法,蒲种阿依淡森林获颁布为保留地,理应不允许外人进入,但因为蒲种居民的要求,当局才开辟一条长2.8公里的登山路线,方便登山客登山和健走。这样做,除了确保登山客的安全(不迷路),也避免破坏原始森林的环境。

其实除了蒲种阿依淡森林,如果你想探索其他森林,可考虑哥打白沙罗森林保护区(Hutan Simpan Kota Damansara)。

哥打白沙罗森林在哥打白沙罗之友的极力争取下,于2010年获颁布为森林保留地,供教学,研究以及休闲之用。

更多详情,请点击:Kota Damansara Community Forest Reserve


哥打白沙罗森林有两个入口处,一个在第十区(SMK Seksyen 10 Kota Damansara国中前方),另一个在第九区(off Jalan Rimba Riang 9/1,附近是Taman Rimba Riang Public park休闲公园)。

我第一次来,在waze键入"taman rimba riang",抵达位于第九区的入口处。

说起来,哥打白沙罗森林保护区的山路,不只拥有完善的路线指示,同时也完整保留大自然生态环境,值得嘉赏。

下图是我从哥打白沙罗之友页面取得,路线图一目了然,对于第一次前来探索的我们,并不担心会迷路。




由于是从第九区入口处,所经路线Harmoni Trail — Unity Trail — Unity Peak — Denai Tiga Puteri Trail。入山时间:8.30am,出山:10.15am

这里的入口小路不明显,没有竖立告示版,马路边看见树干挂着Harmoni走进去就是了。




山径小路虽然崎岖,不过难度不高,一些路线还适合骑越野脚车。这里适合一家大小前来享受登山乐趣,虽然它没有瀑布,吊桥,观景台等,不过胜在够原始,可以呼吸清新空气,舒展筋骨。

在高峰处(Denai Tiga Puteri)往下观看,是寬敞的高速大道NKVE(有点小失望,哈哈),看来这片绿肺特珍贵的。




我发现,这座山的登山客并不多,不像茅草山(Broga Hill),加星山(Gasing Hill)或者阿伯山(Apek Hill)等那么高人气。也许在另外一个入口处,情形会不一样,据资料那儿设有植物园,人造湖,所经路线含Petaling Trail — Scout's Trail — Temuan Trail — Sahabat Trail,改次有机会去时,再跟大家分享。

有兴趣前往的人,可以参考以下图表,清楚记录里程,山路状况等。



出山时,如果觉得不够过瘾,还可到停车场旁边的休闲公园逛逛,入口有免费厕所。


你,喜欢这类户外活动吗?徒步丛林,留一身汗,也许是平日工作已经呆在冷气室,假日有时间,总爱找机会出汗一下,然后在家宅也好,不会想去购物商场消磨时间,再吹冷气了(糟糕,这不就是上了年纪的心态嘛,哈哈~)

6 条评论:

  1. 你不是Penang girl吗?介绍一下槟城的山区丛林啦,我来来去去只会去卓坤山,升旗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大王蛇,我的家乡在北海,槟城有什么森林山区,真的不懂呀~
      不过话说如果回家,我都是在家陪父母的。^_^

      删除
  2. 我喜歡戶外活動啊,但目前的時間,真的身不由己。

    P/s:我不知道從什麽時候也開始有了像你一樣的心態,
    假日比較喜歡窩在家裏,下下廚,陪陪老公和小妞,不像以往一定得往外跑...
    確實啊,隨著年齡的增長,會發現許多事情慢慢的不一樣了...
    就好比年輕時,三五不時就唱一場 Karaok,現在可是N年沒唱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的留言跑去垃圾留言了,我现在才发现呀,不好意思。
      总结一句,"我们都老啦",哈哈~

      删除
  3. 看到NKVE真的不是想象中那样的!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