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老花隐形眼镜~多焦点隐形眼镜



续之前老花隐形眼镜~推介礼(Air Optix Aqua Multifocal),一眨眼, 七年过去了,时间好快呀!

这些年来,配戴老花隐形眼镜(软性)的人士,其实寥寥可数。(指的是我的顾客群,别人我不知道)

老花隐形眼镜的原理,就像眼镜的多焦点镜片(multifocal),两者皆采用渐进式的方式,度数由远到近的焦距,分别在于眼镜从上(看远)到下(看近),而隐形眼镜则是从外(看远)到内(看近)(这里指的是Air Optix Multifocal,其他品牌有不同的设计,比如同心圆设计,就是把不同度数一环接一环交替植入等)。[下图]


相关阅读:
多焦点镜片(multifocal)~40岁以后的选择

所以,可以理解的是,同样需要一段适应期;同样需要多付一点钱。(价格是同系列单焦点的两倍以上)

我的顾客群中,可以适应多焦点老花隐形眼镜的,都属于资深的隐形眼镜配戴者。从年轻到踏入40岁,开始面对看近辛苦,然后逐渐转换多焦点隐形眼镜后,看近的视力获得改善,同时也满足看远的需求。

相关阅读:
有老花就不能戴隐形眼镜吗

如果说,要100%的满意度,就是非常细小的字体,即使在昏暗的环境下也能看得很清楚,那就期望过高,可能会失望了。

所以,顾客对老花隐形眼镜的接受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方的沟通(communication),适度的期望(appropriate expectations),愿意克服适应期,多点耐心以及散光的度数不超过75度。

假如,你觉得戴着老花眼镜会让你缺乏自信,那么可以尝试多焦点老花隐形眼镜哦!


相关阅读:
戴隐形眼镜危险吗

怎样知道自己有没有老花~老花自我检测表

图片取自网络mastereyeassociates.com and optometry.co.uk

9 条评论:

  1. 老花隐形眼镜?没想到市面上有售卖这款。
    如果我到了40岁,应该很需要这款隐形眼镜。xD

    回复删除
  2. 哇?可以略略透露一下價格嗎?
    我或許還真的需要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概RM250/box,不同品牌及隐形眼镜材质,价钱有别哦!

      删除
  3. 细小的字也要看得清清楚楚就太压力了…有时候不要太清楚反而是好事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当出现老花时,"不要太清楚反而是好事"就变成"自我安慰"呀!

      删除
  4. Michelle 你好,题外话,想请问一下,老花眼镜可以随意在眼镜店以外的地方买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