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咖啡山(Hutan Lipur Bukit Nanas)有什么好玩~闹市中的原始森林

突然兴起到咖啡山,皆因看见报章标题"咖啡山收费赶客,建议拨款赞助"。

新闻摘录:数行动党吉隆坡国会议员反对咖啡山森林公园正式收费,担心票价太高赶走游客,并呼吁政府与私人企业提供更多拨款或赞助,协助每年只获20万令吉拨款的联邦直辖区吉隆坡森林局,更有效管理这片闹市中的原始森林~东方日报2016年8月26日

收费还在建议中,现在不去,还等几时呢?

咖啡山森林公园(KL Forest Eco Park=Taman Eco Rimba KL)位于吉隆坡塔(KL Tower)之下,占地9.37公顷,范围介于安邦路(Jalan Ampang)和拉惹朱兰路(Jalan Raja Chulan)交界处。它是仅存在吉隆坡市中心内的热带雨林,我们都知道吉隆坡寸地黃金,所以更显得难得可贵。

咖啡山,或者如其名提到"森林公园",适合大人小孩,没有难度,无须登山经验或配备,轻轻松松可以攻顶。

咖啡山森林公园有三个登山口,即:
(一) 在吉隆坡塔,从旅游巴士停车场的转角处进入
(二) 从吉隆坡塔大门入口处的左侧进入
(三) 从联邦直辖区森林局资讯中心进入,在拉惹朱兰路(Jalan Raja Chulan)

我们选择森林局资讯中心,登山口就在保安亭的旁边,可以进去资讯中心写下名字,供当局记录到访的游客。开放时间:9am-5pm,里面有厕所(免费),中心旁有片很大的停车场(收费不详)

欲前往,在waze键入"pusat maklumat perhutanan jabatan perhutanan semenanjung malaysia" 或"hutan lipur bukit nanas jalan chulan"



咖啡山有什么值得一看呢?

(一) 设有吊桥(canopy walk)
从一座吊桥走到另一座,然后再循着圆梯级登上一层,就这样不断登高至靠近顶峰处。除了欣赏远处的隆市建筑物,还能贴近底下的原始森林(我忘记计算有几座吊桥)



(二) 完善的森林步道(trails)
如果不喜欢走人造石道,可以选择山泥的森林步道,比如Jelutong Trail,Suboh Trail,其实森林步道也是经当局处理过所以徒步难度并不大



(三) 大多数树木都貼上解说标签,包括各种蕨类,草药,攀藤植物等,非常教育性



(四) 其他设备包括幼苗圃(tapak semaian),草药园,露营草地(camping site),凉亭,观鸟台,文化馆(Galeri Wariseni)(关闭维修),还可以通往吉隆坡塔(也就是咖啡山的顶峰)



(五) 每天开放时间:7am-7pm (跟其他山不同,有时间限定),而且几乎每个转弯处都有清楚告示版,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我看见有牌子提醒游客注意毒蛇昆虫等,不过我想还算安全的



(六) 健康有氧运动
虽然没有难度,不过如果认真走完(约一个小时),还是流一身汗,我觉得这里好多蚊子,怕蚊子的话,记得先擦防蚊膏,穿长裤长袖



你有想过到咖啡山走一趟吗,趁它未正式收费之前,赶紧行动吧!


6 条评论:

  1. 难得还有吊桥,又还没收费,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也要快去呀!
      好糠一起赚!

      删除
  2. 看到蚊子我就却步了!>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蚊子是很多,不过只要不断走动,蚊子就不会叮人,所以我们一刻都不停下来歇息,哈哈!

      删除
  3. 出来时,有没有一杯冻kopi饮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冇啦,不过可以进去资讯中心吹吹冷气,借个厕所,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