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如何挑选镜框~大框眼镜注意事项


近年来,大框眼镜成为潮流。

所以,很多戴眼镜者在选择镜框时,都有意跟随这股时尚风。

大,究竟要几大呢?眼镜上框遮过眉毛,下框触碰脸颊吗?

无可否认,大型镜框提供更宽阔的视野,同时也能修饰脸型,有它加分的地方,不过有几点需要注意的。

(一) 镜片光学中心与瞳距差距
一些时候,太大的镜框导致镜片的光学中心与配戴者的瞳距不一致,或者说镜片在加工割栽时,为了迁就镜框的形状及尺寸,光学中心点偏离焦点是无可避免的。这种情形可能造成配戴者出现眼睛疲累,尤其是近视或散光度数深的人士,换言之,瞳距小的人,并不适合配戴大框眼镜

(二) 镜片厚度
对于近视的人,选择越大的镜框,镜片的厚度就越明显(假设度数不变,镜片的指数及设计一样),因为近视镜是一种凹透镜(中间薄,边缘厚),这一点,度数深的人,要特别留意,比如之前戴的镜框尺码51口18,现在选择的镜框尺码为58口18,出来的成果分别会很大

(三) 眼镜重量
关于这一点,就要从镜框以及镜片来看。大框眼镜在某程度上会比小型镜框较重(正常嘛),所以戴久了可能对鼻梁产生压迫感,甚至出现内陷。也许大或小型的塑胶镜框,重量分别没那么大(多谢现在的塑胶材质都很轻盈),可是如果换做金属镜框,情况就不一样了(也幸好现在流行塑胶镜框,很少人选择金属镜框)。同样的,如果是配置塑胶镜片,情况可能也还好,要是因某种原因而选择玻璃镜片,配戴者会明显感觉前后的轻重。那些时常需要低头弯腰的人,可能会发觉,眼镜很容易滑落

相关阅读:
玻璃镜片(glass lenses)~还有人戴吗

那种塑胶镜框最轻呢


希望大家在选择镜框时,要以"舒适"为重点,美不美还是其次哦!

图片取自网络

12 条评论:

  1. 自从有选过大框眼镜得到差评后,还是觉得选回适合自己的最重要。虽然我还是很爱大框眼镜但跟我的脸型不搭,只好放弃。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大框眼镜会成为过去式,总有一天吧,哈哈!

      删除
  2. 脸蛋美,大框小框都好看;但近视度数深还要选大镜框,就只好当林亚珍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王蛇,你不明白的啦,现在就是流行"林亚珍"复古风"嘛!!! ^_^

      删除
  3. 这么赶时髦的东西,安娣我只有看的份。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谁说安娣不能赶时髦,夫人,我的顾客有些还敢敢戴呢,不过其实是看个人风格,感觉良好最重要。

      删除
  4. 我的镜框尺码比较一致,55口15、55口16还有54口17。应该没问题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都很接近,分别不大。^_^

      删除
  5. 我選適合自己臉型+性格的,不會太可疑的跟風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很好,管他流行什么,忠于自己的选择! ^_^

      删除
  6. 如果配无度数的防蓝光镜片,大镜框合适吗?会否影响效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没有度数,就没有我在文中提到的顾虑了,所以不会影响效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