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戴隐形眼镜可以留长指甲吗


有位顾客,时常发生隐形眼镜不小心破损,往往不到期限就完蛋了。

据他说,有时候是摘下隐形眼镜时刮破,有时候是搓洗隐形眼镜时刮破,有时候是把镜片刮出痕来,搞到他时常破财了。

追根究底,都是指甲长惹祸。

其实,隐形眼镜配戴者并不适合留长指甲。

最大的风险就是,可能会刮伤眼角膜,尤其是初戴者,一般上我都会当场要求初戴者把指甲修短并修剪光滑,才开始指导如何配戴以及摘除隐形眼镜。

即使是隐形眼镜的"老手",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稍微分心,就可能出事。

而且,指甲是最容易隐藏细菌的地方,如果没有保持干净,很可能成为细菌的繁殖巢,导致眼睛受到感染。

相关阅读:
乳突状结膜炎(giant papillary conjunctivitis)~隐形眼镜配戴者的梦魇

配戴或摘除隐形眼镜时,双手尤其是拇指及食指接触镜片,所以要彻底洗干净,不是随便草率用清水就够,而是使用具有抗菌功能的清洁液/肥皂才行。

隐形眼镜一族,注意咯!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身体健康,眼睛也健康!

图片取自网络

相关阅读:
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什么~卸妆不可马虎
隐形眼镜会不会跑进脑袋里

10 条评论:

  1. 所以不留長最好,嘻嘻!

    回复删除
  2. 可是女生都很爱美的,很多都两者都要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指甲长弄个彩妆甲才美,是吗?不过风险自己承担咯! @@

      删除
  3. 验证了只能二选一,没有两全其美~:)

    回复删除
  4. 虽然我带了隐形眼镜很多年..但是还是避免留长指甲。有时候懒惰剪指甲,但带或脱时,都很小心翼翼。怕弄破隐形眼镜,更怕伤害到自己的眼睛。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真的要小心,不然隐形眼镜破了事小,伤到眼睛就事大了!

      删除
  5. 指甲不要留得太长是可以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