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小心意:小水机


最近,在店门前摆放一架水机,纯粹做善事。

事因,机缘巧合下有位仁兄与该机构有联系,在他建议下促成好事一桩。

据知,这架水机是由宝光金钻(PohKong)赞助,所有收入将悉数捐给弱势团体喜乐之家(House of Joy)。


我需要做的,只是提供地点以及承担每个月约30零吉的电水费,如此而已。

我不敢说什么企业社会责任(CSR),毕竟只是一间小店,不过能够济贫造福,也算尽点棉力。

尤其是目前的市道,大家都把钱看得比较紧,这些弱势团体若只是依靠大众的捐献,真的很难维持。

要是在平日,有人敲门募捐,手中拿着一本文件夹,说为某某机构募捐(我这里时常发生),坦白说,我是不会掏钱的。

因为我不相信。

你呢?

话说,这架水机并不是贩卖瓶装水,而是要自备瓶罐来装水的。虽然我很好奇,为何都不自己烧水呢?就好像随处可见的自助式洗衣店(24小时投币的),难道家里都没有洗衣机吗?

有谁可以告诉我吗?


24 条评论:

  1. 那些买饮用水的人,可能是自己单身在外租房,没有煮炊;洗衣也没地方晾干,只得帮衬自助洗衣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是这样,我以为至少烧水不是问题,因为以前求学在外租房,都可以烧水。
      可能,时代不一样啦! ^_^

      删除
  2. 你要为没有自己的房子的游子或者是外劳想啊,不是每个人都是那么方便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觉得长远下去,毕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哦!!

      删除
  3. 一整天在外头的时候如果身上/车上有空瓶子就可以投币买水喝,便利商店卖的瓶装水没有这么便宜呢!

    回复删除
  4. 你要承担每个月约30零吉的电水费,我想知道的是每个月这台机里会有多少‘收入’。如果少少人前来投币,那不就只益了TNB 和 Lembaga Air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究竟有多少收入我也不知道,因为不是我负责,而且也刚开始而已。
      电费至今多付一些而已,水费更加不是问题,因为店面属于商业用处,每个月水费最少RM36, 我用不到5块钱,也是需要付36块,所以总的来说,应该还好吧!

      删除
  5. 听起来是好事一桩,来买水的人也间接行了善。

    回复删除
  6. 洗衣的是因为平时都工作,然后所以才把衣服送去洗衣店,因为他们会洗好汤好折好给回,省了不少功夫,我姐姐就是这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如此,我以为无论怎么忙,洗衣还是必须做的,哈哈! ^_^

      删除
    2. 对呀,那个是我三姐。假如真的要自己洗的话,像我大姐就要晚上差不多9点10点才有空来晒衣,几乎都晒月亮的。

      删除
    3. 我跟你大姐一样,衣服都是先晒月亮,隔天才晒太阳的,哈哈!

      删除
  7. 那些拿着文件夹募捐的,我也不会相信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时常看见相关骗人的新闻,信不过!

      删除
  8. 第一次发现这些自动的水机和洗衣机的好用之处时是去新山实习的时候 那时跟同事住一间屋子 做工时间长偶尔还熬夜(我们做sculpture manufacturing for theme parks) 根本没时间洗衣 我们都是off day跑去coin laundry一起丢衣服去洗还可以马上烘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对于你们,这种服务是太贴切了,我之前还想不通叻!!!!

      删除
  9. 哈哈,怎么跑出"便宜蓝光"来?
    无论如何,还是欢迎你的来访。

    回复删除
  10. 很多爸爸在家都安装了小型的过滤即开即饮的水机,很多妈妈都买了洗衣机回家用。无怪乎现代的孩子只看到会转的洗衣机,及伸杯水来的方便,其他就不懂了..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或许只能说,时代真的不同啦!

      删除
  11.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有时扭开水喉,流出来的水是茶色的?很多人都相信外面卖的饮用水比自来水干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夫人,我这里偶尔都会发生"茶水,咖啡水"自来水,都习惯了,所以自己饮用的水都是经过过滤及煮沸的。
      难怪我国的滤水器以及这种水机都有发展空间!

      删除
  12. 我的学院也有饮水机,它的水比较干净,又可以直接饮用。
    也有试过装陇头水再煮沸来喝,但应该没那么干净。
    现在饮水机的水越来越贵,以前RM0.10可以装满500ml,现在都装不满了。
    还在面子书上看到这类饮水机的水含有大肠杆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