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眼药水一次要滴几滴才够呢



那天,有顾客来买眼药水(人工泪液),因为长时间对着电脑,眼睛有点干涩。

相关阅读:
电脑视觉症候群(CVS)~你是其中一位吗


她随口问道,"一次要滴几滴才够呢?"

其实,眼药水不必点多多滴,你想看,我们的眼睛有多大,滴多了还不都是溢出来,搞到更狼狈。

所以,基于眼球容量有限,眼药水点一滴就够了。

相关阅读:
眼药水需要放在冰箱吗

如果需要使用两种不同的眼药水,那么滴了第一种药水,要间隔至少五分钟才滴第二种眼药水,这样才能充分被吸收。

如果还需要用上眼药膏(ointment)的话,那么就先滴眼药水,隔五分钟后才擦眼药膏啦!

至于隐形眼镜配戴者,要是瓶装上有注明适合隐形眼镜使用,比如lubricating and rewetting drops for soft contact lenses,那么可以直接点一滴在眼睛(戴着隐形眼镜)。

可是,如果没有标明,那么就要先摘下隐形眼镜才可以滴眼药水,然后稍等15分钟后才能戴回隐形眼镜。

就是这样多了!

图片取自网络oasistears.com

17 条评论:

  1. 滴眼药水难度那么高,成功滴一滴已经很厉害了。

    回复删除
  2. 我每次滴了眼药水后,就会从鼻腔渗出一点流进喉咙,味道怪怪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次滴完眼药水后,用手指压着眼角,可以避免药水沿着鼻泪管进入喉咙,试试看吧!

      删除
    2. 原来是这样,我会记住了。

      删除
  3. 有人滴多多滴的咩?我还没试过!滴多多滴不就泪流满腮!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有些人担心不够,可能会滴3-4滴,就会如你所言,泪流满面咯!^_^

      删除
  4. 配戴隐形眼镜时最好使用适合隐形眼镜的眼药水,不然要摘上摘下,除了麻烦也伤眼睛(摩擦的次数增加)。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当然,只是有些顾客觉得多买一种眼药水,多花钱,会倾向买一种而已,就是平常不戴隐形眼镜都可以用的。

      删除
  5. 有人的眼睛藏着一公升的眼泪~:)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公升的眼泪",那是一出戏的剧名吗?^_^

      删除
  6. 没错的话,说明好像都只建议滴两三滴而已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据我所知,一般是一两滴,超过两滴就会溢出来了,哈哈!!
      除非,瓶装的洞孔很小啦。

      删除
  7. 因为长时间佩戴着隐形眼镜,包包一定也带着眼药水,到了晚上总会滴一下。
    但是上次买隐形眼镜时,那销售员告诉我其实不鼓励滴眼药水,反而更建议我携带小瓶隐形眼镜药水,干了拿下来洗洗再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短期使用还好,比如几个月,可是如果长期使用,数年以上就不好,毕竟眼药水一般含有防腐剂,累积下来成毒性。
      如果感觉眼睛干涩,开始抗议了,不如摘下隐形眼镜换上眼镜吧! ^_^

      删除
  8. 戴着contact lens, 可以滴preservative-free 的 artificial tears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