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便宜老花眼镜会戴坏眼睛吗~质量不达标



网上公布在英国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在12副现成老花眼镜(ready-made reading glasses)之中,有多达11副存有各种缺陷,可能引起眼睛疲劳(eye strain),视力模糊(blurred vision)以及头痛(headache)症状。

相关阅读, 请点击:
Need glasses for reading? You could be putting your eyesight at risk

文中指出,这些从各大便利店或百货公司搜罗回来的现成老花眼镜,经测试后发现高达90%不合格,比如镜片的焦点左右高低,度数两边不对称,镜面出现纹路等等,虽然价钱很便宜,却让眼睛受罪了。

如果说,在英国的现成老花眼镜,素质如此这般,那你觉得,我们这边会相差很远吗?

虽然我们这里没听说有机构进行类似的抽样调查,实际情况还言之过早,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老花眼镜经过验眼程序,量眼订做的比较有保障哦!

相关阅读:
便宜老花眼镜会戴坏眼睛吗~与量身定做有何不同

大家普遍认为定做的老花眼镜(custom-made reading glasses)价钱一定很贵,其实不然,只要不追求名牌,价钱其实很大众化。

新的一年,大家都谨慎花费,不过也要做出适当的取舍哦!

相关阅读:
手机上网~眼睛容易疲劳和头痛

图片取自网络gettyimages.com

12 条评论:

  1. 很多老人家量身定做了,还会买现成的当作备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你很了解老人家呀!!
      我的顾客, 一些一开始会买现成的, 不过由于戴得不舒服就会定做, 之后就习惯来定做了!

      删除
  2. 量身定做的当然最好咯,但人的弊病就是贪方便!
    懂得是一回事,实践却是另一回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我只希望多一些人知道两者的分别, 最终的选择还是在他们的手中。
      我是觉得很多人以为老花眼镜不必验眼, 随便买就可以了! ^^

      删除
  3. 量身定做固然好,我们这里的粗活人还是选择ready made,要矫正正确观念,相信难免要从国家经济成长谈起。若国富民强,相信每个人都会选择量身定做的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我国目前的经济状况来说, 许多人都不敢乱花钱, 尤其是四月份实行消费税后, 情形会有多糟糕, 还是个未知数, 所以还是从教育大众开始, 希望慢慢提升意识。

      删除
  4. 或许是关于老花眼镜的教育还不够吧,我还是觉得很多人宁可买现成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 看看身边的人, 而且到处都可以买到现成的老花眼镜就知道了!!! ^^

      删除
  5. 焦点左右高低的问题我有遇过,不过是网购的近视眼镜。贪便宜的后果呀~ 美国没有很便宜的眼镜店,随便都要几百块美金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外国配眼镜的确很贵, 我的顾客, 有些在出国前或放假回国时, 来配眼镜。^^
      网购近视眼镜, 我们这里应该还不是很流行。
      那你要找比较有信誉的网购店, 焦点高低会让眼睛不舒服, 容易疲劳。

      删除
  6. 老花去到最深之后会怎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怎样的, 继续戴老花眼镜咯!
      一般上, 年龄约70岁以上的人, 老花也不会怎样改变了。有些人会在进行白内障摘除手术时, 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multifocal IOL), 这样就不必戴老花眼镜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