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邦咯岛(Pulau Pangkor)有什么好玩~除了福临宫, 灵慈宫, 荷兰炮台

邦咯岛三大热门景点, 就是福临宫, 灵慈宫及荷兰炮台(Dutch Fort)。

还有一个, 迷你博物馆, 听说只在假日开放。

如果是租车绕岛游, 这些都是指定地方, 要是首次到邦咯岛, 走走参观倒无妨, 要是像我这样, 短时间再度踏上, 真的很勉强, 一来到直接找个位子坐下, 吹吹风就好。(因为家人很久没来, 所以把这些景点加入)

那么, 邦咯岛有什么好玩?

若有小孩加入, 以上的景点对他们来说, 缺乏吸引力, 还嫌弃有点"闷"呢!

如果你也打算到邦咯岛一游, 可以考虑以下活动。

1. 环岛游(island hopping)及潜水(snorkelling)
可以通过民宿负责人作出安排, 一艘船(10个人), RM250, 1-2个小时。

船夫载我们参观私人岛屿(Pangkor Laut), 当然是遥望而已, 还有各种造型的石头, 经海浪冲击逐渐形成如鳄鱼, 海龟的形状, 还蛮相似哦。还有一颗吊满蝙蝠的树木, 又肥又大只, 场面很壮观一下。最后, 船只停泊在其中一个海岛, 可以下水玩。海水干净, 不过看不到什么珊瑚, 鱼群。(不能跟泰国Koh Lipe或菲律宾Boracay比较啦!)。

不过至少海滩洁白, 海水干净, 如果是邦咯岛沿岸的沙滩, 水质不好, 觉得有点肮脏。

2. 水上摩托车
可以通过船夫安排水上摩托车, 有人会把摩托骑到停泊的岛屿, 并讲解如何控制机车, 收费RM220, 1个小时


3. 喂食犀鸟(hornbill feeding)
在teluk nipah, 靠近森林保留地, 每天傍晚6.30, 有位马来大叔会准备切好的香蕉, 然后吹口哨呼唤犀鸟, 他把香蕉抛上高空, 鸟儿会接口吃。我有算过, 大约有十多只犀鸟。如果你胆子大, 可以手拿香蕉, 然后把手举高, 犀鸟会从手中叨走食物。(不需要入门费, 跟租车大叔讲就会载你去)


4. 海鲜餐, BBQ及steamboat
除了在一般餐厅吃煮炒, 这次我们也预定海鲜餐, 算人头, 成人RM30-35, 可以分成一半火锅, 一半烧烤。工作人员会在一旁当场烧烤海鲜, 火锅就自己下手, 新鲜好吃, 可以吃得很饱, 很过瘾。也不必什么酱料, 原汁原味, 已经够鲜甜了。也是通过民宿负责人安排, 在Pasir Bogak 潮盛餐馆, 面向马路, 很容易找到, 但要提早一天预订。

5. 海上鱼场(floating fish farm)
我去年参观了, 当时还未完全开放。这里饲养各种各类鱼, 有人从旁讲解, 也可以直接购买, 然后送去附近的餐馆烹煮, 依你喜爱的口味。入门费, RM5。

6. 江鱼仔晒干场(anchovy drying work place)
这个我没有去过, 如果下次再来, 我会考虑。

7. 冰块制作厂(big ice cube factory)
这个我也没有去过, 不过有兴趣, 如果你曾经参观, 可以留言告之, 值不值得一游!

出门旅行, 我喜欢有好吃, 好玩的, 最好可以亲身动手活动, 反而是庙宇, 历史古迹的, 不要太多, 我这个人, 缺乏人文艺术细胞! ^^

这些活动是我下榻的民宿负责人介绍的, 下次来邦咯岛, 就知道那里好玩了!

邦咯小筑
22, Sungai Pinang Kecil (SPK), 
Pangkor, Perak.
h/p: 017-507 4728 (Joyce Guok)

p/s: 我没有拍什么照片, 不好意思哦!

相关阅读:
邦咯岛(Pulau Pangkor)~民宿新体验

17 条评论:

  1. 下次拍全家福啦!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全家福当然有拍, 不过没放上来, 哈哈! 隐私^^

      删除
  2. 阳光沙滩,吃喝玩乐,左观右看,轻松休闲,人生最大享受!

    回复删除
  3. 每逢假期和周末,本地人都喜欢到邻近城市或小镇走走兼找吃,所以促成了民宿的普及。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lloninie, 我觉得一些民宿的负责人很用心在经营, 感觉还不错! ^^

      删除
  4. 我, 好久好久没去 pangkor 岛了~

    回复删除
  5. 名字听得怪怪的,有点像春宫。哈哈哈!
    我是指:
    福临宫, 灵慈宫及荷兰炮台(Dutch Fort)
    照片,照骗!会给你带来流量的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你怎么想到春宫了!!
      我去玩玩, 本来也不打算写什么, 所以没什么照片! ^^

      删除
  6. 与家人出游最感恩,不过,要顾小顾大,即使没什么景点,关系更加融洽就值得啦!。。假期愉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得也是, 一家人旅行, 景点不是最重要, 也没很紧凑, 轻轻松松, 充电呀!

      删除
  7. 正计划着年底与家人过去那放松放松。你的文,正好可以参考。谢谢咯!!~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 希望到时你们有个愉快的假期啦! ^^

      删除
  8. 马上加入笔记本~~
    上次和朋友去,只是海边海边海边。完全就没有参观别的东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第一次去邦咯岛时, 也是到海边走走, 吃海鲜也没做什么了!
      这次, 感觉完全不一样! ^^

      删除
  9. I found your info through internet. We are staying in Pangkor Laut Resort now. We like to have a boat trip around Pangkor, with simple fishing and snorkeling on 16/08. Is it available?

    Thank you.

    Mr. Wong

    Tel: 0196949543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