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关键字(keyword)~知多少


自从我的谷歌帐户被停用(account disabled) 同时也发觉自己对网络术语的认知非常有限。

比如说, 关键字(keyword)的重要性。

简单的说, 关键字是我们在网上寻找信息时, 在搜索引擎输入的文字。然后从搜索结果中,  选择浏览高排名的网站。

可是, 一旦身份对换, 就是我们要吸引搜索者点击进来部落, 通过关键字/关键词来提高流客量, 就复杂许多了。

我听一些部落客授招, 建议尽量在文章放些关键字, 然后记录下已经来过你部落的访客是通过搜索那些关键字, 知道他们对什么感兴趣, 哪些关键字有潜能, 甚至于那类文章需要加强等等, 真是一门大学问。

此外, 我也在网上稍作功课, 比如关键字密度(keyword density), 关键字太密集会触发堆砌筛检程式(keyword stuffing filter)被列入黑名单, 又说要如何将关键字分布在网站的标题, 连接, 甚至整个网页内容中, 这样才能让更多的访客阅读到你的文章。。。

那么, 以目前热门关键词是"陈永馨(Melody)", «你不知道的事», 就是那位在«中国好声音»首位获得4位导师转身而火速成名的小女生,  我就要有意无意写篇有她名字出现的帖子, 是这样吗?

或是, 在股票界享有盛名的"冷眼"前辈, 据说他的大名也是热门的关键词, 那我也硬硬把他牵扯在帖子里, 是这样吗?

我投降, 看来我还是写我所喜欢的, 写我所熟悉的好了!

如果我有什么误解, 请纠正我哦!

图片取自网络directoryrank.com



16 条评论:

  1. 我也没有去注意这些,只是一味想写一些自己想写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 只是偶尔看见网友分享如何提高流客量, 我又觉得蛮有趣, 又想多了! ^^

      删除
  2. 如果太注重浏览率,就会被数字牵着走。
    倒不如写一些有内容的文章,方便大众(就好像你分享关于眼睛的知识),利人利己;不然就算被搜索了进来,对方看到其实是废话一篇,那还真是浪费了别人的宝贵时间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的是。
      长远来看, 写自己熟悉的会写得比较开心, 也写得起劲点。。
      小声说, 如果我有放新贴文, 我会注意流客量咯, 哈哈! ^^

      删除
  3. 我也只是专注写有关于自己部落格的主题的东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看来唯有这样, 我们才能继续写下去。。。

      删除
  4. 写博是为了抒发情怀……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文艺哦, 哈哈。。
      是发发牢骚, 练练脑力咯!

      删除
  5. 通常关键字未必找到关键文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吗? 那就奇怪了, 可能搜索引擎出乱子吧!

      删除
  6. 你的关键词不就是optical的字眼吗?我相信那是你独特的写blog风格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觉得在我部落里出现最多次的字眼应该是"眼睛"咯。。。
      不是风格, 是我不懂怎样写别的啦!! ^^

      删除
  7. 我过去并不是很在乎流客量,现在只在乎留客量,将来可能会留几个keywords玩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好呀, 就看你如何发挥keyword了!
      我就不行了。。

      删除
  8. 没理会这些东东,浏览量,虽然事实上没什么人看我的文章。。呵呵。写,只因为想写所写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样才好, 写得没压力, 也写得自在!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