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吃什么对眼睛好~香蕉皮可以吃,还对眼睛有益


那天上班途中,听见电台988分享健康咨询。

原来,香蕉皮不只可以吃,还对眼睛有益呢! 是的,你没看错,是香蕉皮!

之前,日本的研究显示,香蕉皮上的黑斑越多,免疫性功能越高,防癌的效果就越好。我以前看见黑斑斑的香蕉,还以为它染病,连带里面的肉都不大敢吃,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一起来看看香蕉皮的营养成分及好处。

香蕉皮含有色胺酸(Tryptophan)
这种物质能够转换成血清素(Serotonin),一种被视为大脑的快乐因子,有助于抗忧郁,稳定情绪,对睡眠也有帮助

香蕉皮含有叶黄素(Lutein)
这种脂溶性的天然类胡萝卜素(Carotenoids),能够与体内的自由基结合,发挥抗氧化功能,保护眼睛免受紫外线的伤害以及来自电视,日光灯或电脑屏幕等电子产品所发出的高能量蓝光的伤害。所以,有助于降低罹患慢性眼睛疾病如黄斑病变(Macular Degeneration)和白内障(Cataracts)的风险率

可是,香蕉皮怎么吃? 印象中,如果不小心咬到皮内的肉丝,都觉得涩涩的,难于入口。

首先,当然是要清洗干净,不然还没吸收到好处,就先把残留的农药吃进肚子。然后,将整根香蕉连皮一起切块,放入果汁机搅拌,再依个人口味加入牛奶和蜂蜜,就这么简单!

有时间,不妨一试!(好吃的话,请告知)^^

资料参考爱健康i Health
图片取自网络blackdreamer.com

相关阅读:
吃什么对眼睛好~kangkung

30 条评论:

  1. 踩蕉皮我就试过。。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我还没试过, 不过相信味道不会很好, 也不会太坏。
      我会尝试的~

      删除
  3. 這個,我之前就有聽説過,可就是不敢把它放入口中,感覺很“骯髒”咯,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懂有没有"有机香蕉", 那么就放心多咯!

      删除
  4. 我还是担心有细菌…除非是自己种的就不一样!: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有种香蕉, 不过最近没结蕉, 哈哈。。。
      等我尝试后, 再分享^^

      删除
  5. 很难想像。。。可以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第一次听到也很惊讶, 哈哈。。。
      不过也很开心学到新知识!

      删除
  6. 那外皮上面的黑点也一起吃?很难相信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如果担心就选外皮美美的, 如果还是担心, 就不要吃咯!

      删除
  7. 哈哈,我不敢试呢!
    你试了再分享,好想看你的感觉和体验先xoxo
    MY-Emily

    回复删除
  8. 真是有人现身说法,证明吃过蕉皮而得到好视力吗?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香蕉皮上的营养成分是证明含有对眼睛有益的物质, 如此而已。
      不能太仓促下判断, 吃过香蕉皮得到好视力啦。。。

      删除
  9. 他有分享怎样去除皮上的农药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 只是说清洗干净。
      市场上不懂有没有卖"有机香蕉", 那就放心了!

      删除
  10. 皮内的肉丝我已经学着吃。。虽然苦涩,相信能协调香蕉的甜度,不妨一试。

    回复删除
  11. 香蕉皮可以吃?难以想象!

    回复删除
  12. 香蕉皮。。em。。 还是不敢试。你可以先试,然后分享分享。。 呵呵。。

    回复删除
  13. 人不可貌相,原来蕉皮也不可貌相~:)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得有理, 丑陋的外表, 却富有内涵, 哈哈~

      删除
  14. 哈哈哈,吃了香蕉皮,眼力好了不再踩香蕉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师傅, 不只是不再踩蕉皮, 地上有钱才懂得捡起来, 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