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Limau Vs Kangkung


咚咚呛的脚步越来越近,我的马来顾客陆续在问:
"Ada limau tak?"

哈哈,看来他们也喜欢吃柑,是时候去扛一箱年柑来应节送礼了!

虽然知道今年一定吃贵柑,对我影响并不大,因为我不是很喜欢吃柑。

吃来吃去,我都觉得柑不甜,而且容易上火,尤其是新年期,天气炎热,加上年饼年糕不断放入口中,固打很快就满了,哈哈!

搜寻网上资料,柑含有丰富维生素C,维生素B12,纤维等,不过要适量享用,不然吃多容易上火,引起口角生疮。

哈哈,突然想起,我可以幽默地回应顾客,
"Limau takda, kangkung ada la !

图片取自网络

20 条评论:

  1. 回复
    1. 对吖,现在1kg也要RM4了!

      删除
    2. 哎呀, 这样子, kangkung dan limau pun tak da, haha!!:)

      删除
  2. 我已经把一盒24个芦柑的皮,制成了一罐陈皮。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陈皮我喜欢, 煮红豆汤放陈皮很香!

      删除
  3. 这几年我办公室已经沒什么人送柑来了,所以今年每个职员只派了两粒柑而已,前几年,每人几乎可从得到十多粒。我家里人少,不打算买柑了!
    今夭去saloon,老板娘说今年不起年价,因为怕起价更沒生意!
    经济不景,市民能省致省,沒有新年的气氛!你那里怎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里也一样, 以前supplier 会送柑, 有日历, 有红包袋, 今年什么都没有!! 看来市道真的很差!

      删除
  4. 后面kangkung那句够景点,like。哈哈。。

    回复删除
  5. 马来人比华人更爱柑,每年都准备一点送给他们。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你的马来顾客也很多, 呵呵!

      删除
  6. 目前我只吃过一粒而已!新年就很难说了…>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一粒也没吃!!
      祝你新年快乐, 心想事成!!

      删除
  7. 他们大多是伸手柑来
    我们的祖先垦地辛苦一辈子,如今儿孙终于苦尽『柑』来,出类拔萃,这种精神要发扬传承下一代,不然我们的儿孙也会变伸手柑来一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 他们不只是伸手柑来, 而是枪柑来, 那可恼人喔!

      删除
  8. 我喜歡吃柑,每年吃很多也不會上火,新年肉吃多了可以排毒…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师傅, 你可好了, 可以尽情的吃, 新年快乐喔!

      删除
  9. 我。。。。一粒都没有吃。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一样, 一粒也没吃, 到今天为止, 哈哈!!

      删除
    2. 我也是一粒都没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