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角膜老年环(Arcus senilis)~眼睛有白圈圈

之前,曾经分享有关睑黄瘤,若眼皮上出现黄色斑块,表示可能有胆固醇过高的问题,那么你知道吗,若眼睛里出现另外一个症状,也同时透露胆固醇指数不合格。

相关阅读:
睑黄瘤(xanthelasma)

说的就是角膜环,就是角膜周围呈白色环形,宽约1mm,边缘分界清楚,双眼对称,常见于老年人。

在60-70岁的人之中,有约80%的人会有角膜环;80岁以上的人,几乎100%有角膜环。



介于角膜环与年龄有关,不会出现不适症状,不会影响视力,只能说是脂质累积,并不需什么治疗。

不过若出现在年纪不到60岁的人士,就不能做同样的解读了。这种情况,除了提示胆固醇过高,也可能有高脂血症,应尽早进行血液检测。

高脂血症的人士,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s,TG)过高,正常值为25-150mg/dl

过高的TG会引发心血管疾病(冠心病),也可能导致脂肪肝和血管硬化。

所以,现在就去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有没有角膜环!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