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聪明配眼镜~度数高怎么选才对




最近,陆续遇上前来配眼镜的人士,近视度数都很高,600度以上。

想着,不如跟大家分享在配眼镜时,如果度数很高,需要留意那些事项。说起来,度数高的人,戴眼镜的资历都很深,他们一般从小就戴眼镜,虽然说都蛮有经验了,不过偶尔还是会忽略一些小细节。

(一) 尽量选择较小型的镜框
我明白,现在流行大型镜框,假设你恰恰又是潮流跟风者,这样的建议可能让你很为难,不过请适度压抑自己,不要选择超大型的尺码,因为近视镜是一种凹透镜,中心薄,边缘厚,镜框越大,镜片的边缘就越厚。这无形中也加重镜片的重量。长时间配戴(对于近视深的人来说,基本上除了冲凉睡觉,眼镜都会掛在脸上),对鼻梁是一种负担。我们戴眼镜,舒适最重要

相关阅读:
为什么我的眼镜这样厚

(二) 选择有框镜框
很残忍说一句,如果度数很深,即使选择再高指数的镜片,还是会有一定的厚度,所以不建议选择无框镜框(rimless),因为镜片边缘最厚的部分完全暴露出来,不那么雅观。至于半框镜框(rimlon),镜片的下半部还是会显现出来(不过不比无框明显),最好还是选择全框镜框,尤其是粗框的塑胶材质,可以很好掩饰镜片的厚度

相关阅读:
半框眼镜(rimlon)~是你的选择吗

(三) 选择材质比较轻的镜框
记得,戴得舒服最重要,因为眼镜都是长时间使用,可以说除了睡觉冲凉才除下。所以不要因偏爱某个款式或设计而牺牲舒适感。如果是塑胶镜框,不妨考虑碳纤维(TR-90) 或者钨碳塑钢(Ultem)材质;如果是金属镜框,不妨选择半钛(beta titanium)或是纯钛(pure titanium)

相关阅读:
那种塑胶镜框最轻呢

(四) 选择高指数镜片
指数越高,镜片越薄。相同的度数,比如近视600度,若选择指数1.67的镜片,会比指数1.61来得轻薄,戴起来也更舒服

相关阅读:
高指数镜片(high index lenses)~超薄镜片

(五) 选择椭圆形形状
镜框的形状多多少少也会影响镜片的厚度,比如长方形或带有尖角的形状,镜片看起来相对比较厚,至于椭圆形或鸡蛋形,则镜片边缘会比较薄

所以,如果你是高近视者,下次配眼镜时,不妨留意以上几点,那么戴上眼镜,即美观又舒适,感觉也很好哦!

图片取自网络

相关阅读:
如何挑选镜框~什么才是"对的眼镜"

4 条评论:

  1. 這個材質比較輕的鏡框,價錢方面會偏高嗎?很多時候可能我們都不太瞭解它的材質…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价钱相当大众化,刚刚推出时比较贵,现在不会了!

      删除
  2. 我戴了几十年眼镜,配过无数的眼镜,但选镜框时验眼师从没给过意见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可能他们觉得你已经是专家啦!

      删除